全球首富贝佐斯完成财产分割 前妻成世界第3大女富豪


4月5日凌晨,亚马逊CEO贝佐斯前妻麦肯齐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她将把其持有75%的亚马逊股份,以及所有股份的表决权给予贝佐斯,以继续支持贝佐斯为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司、团队做出贡献。此外,麦肯齐还表示,《华盛顿邮报》和商业火箭企业“蓝色起源”所有权益一同给与贝佐斯。

“感谢过去,我期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麦肯齐表示,她对完成离婚过程感到“感激”,并补充说她“对自己的计划感到兴奋”。

贝佐斯同时在推特上表示:“在我们共同努力的过程中,麦肯齐的能力得到充分展现。她一直是一个非凡的合作伙伴、盟友和母亲。”

麦肯齐在推特上宣布离婚,并将亚马逊投票权给与贝佐斯。

这意味着贝佐斯将继续行使对亚马逊唯一的投票权力,不过麦肯齐仍获得4%的股份。根据当地时间4月4日亚马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贝佐斯向公司告知,在法院批准离婚判决后,麦肯齐将拥有亚马逊流通股票约4%,使其成为亚马逊的第三大股东,这仅次于仅次于贝佐斯(12.1%)和机构股东 Vanguard Group(6.24%)。该文件还披露,离婚申请于2019年4月4日提出,离婚判决预计将在大约90天内发出。

亚马逊向SEC递交的文件显示,麦肯齐将拥有亚马逊4%的股份。

根据福布斯计算,离婚后麦肯齐将成世界排名第三的女富豪,仅次于欧莱雅的董事长弗朗索瓦丝·贝当古·梅耶尔(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和沃尔玛的克里斯蒂·沃尔顿(Alice Walton),二者的身价分别为529亿美元和450亿美元。以亚马逊当前8905亿美元市值计算,麦肯齐持有的股票价值约合356.2亿美元。

而持有12.1%股份的贝佐斯仍然是全球第一大富豪,仅仅其所持的亚马逊股票就价值1077.5亿美元,如果再加上《华盛顿邮报》和“蓝色起源”,贝佐斯的净资产将超过1100亿美元。目前排名第二的比尔·盖茨,其个人财富约合995亿美元。【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全球首富贝佐斯完成财产分割 前妻成世界第三大女富豪)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怒怼贝索斯抄袭,多年宿敌的新江湖战事
马斯克炮轰贝索斯:亚马逊收购Zoox是在盲目模仿
【见解】贝佐斯致亚马逊股东信惹上美国两党之争
全球首富贝佐斯完成财产分割 前妻成世界第3大女富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