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核心高管石晓虹离职 周鸿祎周边“老人”基本走光

360日前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于2019年4月26日收到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石晓虹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360称,石晓虹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及副总经理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去董事及副总经理职务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公司董事会对石晓虹在任职董事及副总经理期间为公司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3月,360还宣布副总经理谭晓生辞职,谭晓生在互联网行业知名并非是因为其技术积淀,而是因其当众怒摔话筒而在互联网圈轰动一时。

当时,谭晓生在台上大声质问“临时加议程、前面的拖堂无人控制,现场的社委是如何控制的?”

沉默几秒后,谭晓生拿起文件用力摔在地上,又将话筒甩了出去。随后,谭晓生走下台说“对不起,可以散会了”,并向他邀请来的几位嘉宾致歉。

石晓虹和谭晓生都是360核心高管,跟随360董事长、CEO周鸿祎多年。

360在2018年年报中披露的管理层变动情况

360在私有化过程中,经历360董事长周鸿祎与总裁齐向东分家,回归股后,高级管理人员姚珏、陈杰、杨超、廖清红、曲冰、张帆先后离职。

前360副总裁李亮、李旺、高管尹小山、张备、许怡然也都已经离开。随着石晓虹、谭晓生的离职,周鸿祎原有的核心团队就只剩下周鸿祎了。

在这些离职高管中,周鸿祎还曾专门给姚珏发过内部信,称“在经过几次长谈后,我理解了姚珏,所以最后我决定同意这位战友、朋友的想法,尊重并理解她在互联网行业征战多年,需要歇息休整的愿望”。

周鸿祎称,姚珏是他创建360至今最为重要的战友、朋友,或者说亲人,“她在帮助我和360完成了最为关键、最为重要的一些大事后才提出休息,从中可以体会到她对360很深的感情,让我特别感动和钦佩”。

周鸿祎还说,“现在姚珏因为个人原因需要休息,暂时离开。感谢姚珏为公司的巨大付出和倾注的全部心血,她始终和我们在一起。”

分析人士指出,360核心高层持续动荡背后,是周鸿祎希望团队更有激情和奋斗精神,但将核心团队彻底换掉后,360原有的精神传承也消失了。

360最近还公布了财报,财报显示,360在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7.52亿元下降1.79%。

360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3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63亿元增长37.52%。

截至2019年3月31日,天津奇信志成科技有限公司为360最大股东,持股为48.74%,当前股权均为质押状态;

360公司CEO周鸿祎持股为12.14%,为第二大股东。360企业安全总裁齐向东持股为1.79%。

天津欣新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4.1%;天津众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2.82%;

北京红杉懿远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为2.75%;天津信心奇缘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为2.14%;

此外,奇信志成和天津众信系周鸿祎控制的企业,周鸿祎、奇信志成和天津众信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天津欣新盛的普通合伙人为天津奇虎和盛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普通合伙人天津奇虎欣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齐向东,齐向东和天津欣新盛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天津欣新盛、红杉懿远、信心奇缘和海宁国安分别持有奇信志成13.13%、8.80%、6.85%和5.25%的股权,与奇信志成之间存在关联关系;

金祖铭和金志峰系父子关系,王惠芳与潘光宇为母女关系。除上述情况外,公司未知其他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的情况。【责任编辑/李小可】

(原标题:360核心高管石晓虹离职 周鸿祎周边“老人”基本走光)

来源:雷帝触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360凭实力上了美国政府“黑名单”:曾曝CIA入侵中国关键领域
【上市公司】360失落的十年和消失的3000亿市值
传闻被证实 周鸿祎正式宣布 360退出手机市场
销量不济,360手机征途放缓还是止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