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贝索斯展示月球降落器 旗下航天公司2024年载人登月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亚马逊CEO、蓝色起源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于本周三首次向外界展示了旗下航天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月球着陆器。

为了展示这个着陆器,蓝色起源邀请了一些媒体和航空航天行业的高管,贝索斯在讲解过程中说到:“这个载具将会登陆月球。”

他之后表示:“人类获得了一个礼物,它就是地球附近的月球。”贝索斯还认为,月球是一个非常适合开始进行太空生产的地方,因为那里的引力小于地球上的引力。与在地区上获取资源相比,在月球上将资源挖掘到表面所需的能量少24倍,贝索斯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贝索斯本次展示的名叫“蓝色月亮”(Blue Moon)的着陆器能够将3.6吨的货物运送到月球表面。

在这次活动上,贝索斯还展示了该公司的BE-7火箭引擎。贝索斯表示,这个引擎将会在今年夏天首次进行点火测试。他说到:“我们需要一种新的引擎,于是我们做出了这个。人类现在是时候回到月球并且留在那里了。”

蓝色起源成立于几乎20年前,该公司很少对外展示他们所研发的火箭、引擎和航天仓。每年贝索斯都会在这家公司身上投入超过10亿美元,这些资金来源于他所出售的个人持有的亚马逊股票。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曾要求NASA在未来5年内重新将美国宇航员送上月球。NASA负责人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表示他们将会实现白宫方面的命令,这意味着NASA将会加速其现有的月球探索项目的发展速度。该机构的ACSC项目将会首先向月球表面运送机器人,之后再将宇航员送上月球。除了内部的开发项目之外,NASA还在考虑与蓝色起源等商业公司进行合作,从而实现载人登月。

贝索斯表示:“我喜欢彭斯副总统的2024年登月目标。”他还补充说,蓝色起源能够实现这个时间目标,“因为我们三年前就已经启动了这个进程。”

两年前,贝索斯只是透露了有关蓝色起源月球登陆计划的一点点细节。在被该公司命名为“蓝色月亮(Blue Moon)”的一个项目中,该公司将会把数吨货物运送到月球表面,并且开始在那里搭建月球基地的基础设施。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进行首次行动,他们还将与一些政府项目进行合作,例如使用属于NASA的波音公司所打造的Space Launch System(SLS)火箭。但是在去年5月,贝索斯透露蓝色起源有可能会开始自主打造蓝色月亮项目。

在此之前,蓝色起源公司最引人注目的项目是其新谢泼德(New Shepard)号火箭系统,该公司所打造的这个火箭能够将游客送到地球与太空的交界处,并且进行一次时长为10分钟的太空旅游。新谢泼德号截止到目前已经进行了11次测试,它的太空舱内可以容纳6名乘客,最大飞行高度可达35万英尺(约合100公里)。新谢泼德号的太空舱配备了大面积的窗户,能够让乘客在太空中清晰地观察地球。

该公司计划在明年的某一时段首次利用新谢泼德号进行载人飞行。但是该公司当前尚未开始销售太空观光票。去年蓝色起源曾对CNBC表示,只有在完成首次载人测试之后,他们才会为游客提供太空旅行服务。

此外,该公司还在开发自己的回收系统。与Space X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类似,新谢泼德号身上最大的组成部分,也就是第一级推进器,能够在发射不久之后回到陆地上的一个混凝土基座上。

为了减少运送宇航员、卫星和实验的成本,火箭的回收和再利用技术对于航空航天企业来说是一个关键的发展因素。当前蓝色起源还在打造另一个大型的火箭系统,该系统名为新格伦号(New Glenn)。与新谢泼德号类似,该公司计划在大型海船上完成新格伦号的推进器降落。

贝索斯的终极目标,是要帮助人类走出太阳系,将人类的总人口提升到1万亿人以上,而大部分都在太空中生活与工作。【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贝索斯展示月球降落器 旗下航天公司2024年载人登月)

来源:CNBC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黑科技】贝索斯展示月球降落器 旗下航天公司2024年载人登月
美国FAA拟批准私人公司登月 太空旅行或提前到来
DeepMind CEO:创造比人类大脑更强力的软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