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体系再显人事动荡 副总裁郑子斌即将离职

百度公司证实,服务百度公司近10年的老臣、副总裁郑子斌将于近期离职。他也将成为向海龙辞职后,搜索体系内离职的又一高管。

据了解,郑子斌于2010年5月加入百度公司,先后在百度商务搜索部、商业基础平台部、大数据部、大凤巢等重要业务部门担任高管职位。2011年,帮助百度创办了美国硅谷研发公司,并兼任总经理。2016年,全面接手百度大商业体系,负责搜索商业广告、搜索用户体验、搜索生态体系建设等方向的技术布局。今年2月,百度宣布对三位副总裁沈抖、吴海锋、郑子斌进行干部轮岗调整,郑子斌全面负责以CRM为基础的创新业务,与沈抖、吴海锋继续向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汇报。

今年以来,李彦宏加大了百度的组织管理,积极推进新的人才梯队建设,一批80后、90后的领军人物得到晋升,过去一年,百度已陆续晋升或引入9位高管,包括移动生态事业群组高级副总裁沈抖、智能生活事业群组副总裁景鲲等。同时,包括公司总裁张亚勤在内的一批高管陆续加入退休计划,向海龙、郑子斌等人则以离职的方式退出。

另据未经证实的消息,原百度搜索公司中层干部,负责本地业务的傅海波已离职。【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中文在线齐聚蜻蜓FM音频论坛,共同探讨全场景下内容创作的未来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笑容凝聚不屈力量,百度大脑联合央视频邀你用“微笑点亮生活”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