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华为Mate30系列祭出5G杀手锏,其他5G手机都黯然神伤!

2019年9月19日,对于华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今天华为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搭载麒麟990系列芯片的旗舰产品华为Mate30系列手机。发布新品手机对于华为这样的通讯大厂并不稀奇,稀奇的是这一系列手机搭载了华为最先进的5G技术,甚至来说,这些先进的5G技术可以秒杀其他厂商的5G手机!


为什么说华为Mate30系列能秒杀其他厂商5G手机呢?这就要从5G网络的组网方式说起了。现在市面上5G网络总共拥有两种组网方式,这两种方式分别是NSA组网与SA组网。其中NSA组网是非独立组网,需要依赖现有的4G网络。当前绝大多数5G手机是使用的这种组网方式。而SA是独立组网,不需要使用4G网络,是未来5G的主要发展方向。华为Mate30系列比其他手机先进的地方就是这款手机率先支持NSA/SA双模组网,既能满足现阶段不同组网方式下的5G网络需求,又可以更好的支持未来的5G网络,而且还支持FDD/TDD全5G频段,性能十分优良!同时,华为Mate30系列还可以实现5G+4G双卡双待,这一点也是十分强大了吧!

除了组网方式,华为Mate30系列手机与其他5G手机还在5G性能上拥有明显优势。现在绝大多数5G手机实现5G的方式是通过4G SoC外挂5G Modem的方式来实现5G上网的。这样的方案需要SoC芯片以及5G基带两块芯片,不仅占用手机主板面积而且功耗也比较大,而华为Mate30系列使用的麒麟990 5G SoC则是集成了5G Modem,这样一来不仅节省手机内部空间,给其他元器件以及电池留出更充足的空间,而且还可以节省手机上网功耗,带来更持久的续航能力!由此看来,华为Mate30系列产品的5G能力确实强于其他手机。

华为5G技术也是全球领先。早在2018年年末,华为就发布了5G端到端的商用系统,其中包含5G NR CPE、5G NR系列化宏杆室无线基站、5G NR Core以及传输系统;帮助运营商更好的搭建5G网络,而这样的实力也让华为在全球多个国家拿下了50份5G商用合同,领先全球。当然,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华为Mate30系列5G能力的强大,更值得消费者去信任!

拥有华为Mate30 系列5G手机以后,消费者不仅可以体验到超快的网速,未来还可以在全场景智能生活中有着重大提升。甚至从衣食住行都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比如出门时可以依靠5G技术带来更好的自动驾驶体验,回家以后,5G通信让家里的智能家电连接更加紧密,在通过AI算法深度学习人们的生活习惯,从回到家里就开始享受智能助手的悉心照料!

华为Mate30系列的5G能力确实非常出众,相信未来,在这样的技术加持下,人们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智能。而华为Mate30系列也应该成为当下最流行的5G手机!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Mate30系列点亮15城地标,年度超级旗舰震撼上市
华为余承东:Mate30系列争取销量突破2千万台,摄影甩对手几条街
徕卡电影四摄 华为Mate30系列国内正式发布
华为Mate 30供应商全揭秘!国产撑起半边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