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始量产Model 3 首批交付指日可待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即将交付中国制造的Model 3。目前上海Gigafactory 3的停车场里停放着数百辆电动汽车,最近几天,越来越多的运输卡车离开工厂,将这些电动车辆运往国内各配送中心。

有视频显示,Gigafactory 3工厂非常繁忙,特斯拉员工们正在把Model 3从停车场转移到运输卡车上。也有忙碌的工人们正在搭建一个临时的停车区,以容纳大量从工厂生产出来的Model 3。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宣布在中国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将获得政府补贴后,特斯拉加快了生产进度,上海超级工厂的停车场里很快就堆满了Model 3。与此同时,人们还发现不少把Model 3拖出工厂的拖车。

上周,特斯拉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Model 3在线配置更新。该汽车制造商移除了需要进一步监管批准的MIC Model 3标志。

特斯拉最近还提高了进口到国内的Model 3的价格,从而鼓励消费者购买本地生产的电动汽车。此举把Model 3 Performance的价格提高到大约72,400美元(约51万元人民币),把Model 3 Long Range的价格提高到大约62,500美元(约44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国产Model 3在没有政府刺激措施的情况下,售价约为5万美元(约35万元人民币),为消费者节省约3500美元(约2.5万元人民币)。

一位行业分析师表示,国产Model 3有利于吸引更年轻的消费群体,让他们从一些本地制造商那里购买环保汽车。上海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高级分析师Alan Kang表示:“特斯拉在中国是一个非常著名和热门的品牌。它不仅是消费者眼中的电动汽车品牌,也是高科技形象的品牌。”

尽管近几个月来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大幅下滑,但特斯拉的进入被视为当今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的催化剂。【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腾讯汽车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产特斯拉再降价,马斯克想掀翻中国车市?
在电池领域继续发力!媒体称特斯拉同意收购一家德国供应商
特斯拉再砍自己一刀,成韭路上谁也跑不了
特斯拉上季交车14万辆!美媒:汽车业复苏它是领头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