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华尔街对2020年过度乐观了!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临近年底,华尔街的风险情绪日益攀升,这与去年12月的市场恐慌正好相反。但投资者是否忽视了其中的风险? 一些不确定因素未必在2020年结束,以及企业收益预期和股票估值可能过高。

此外,随着美元走软前景,油价最近也在攀升,这加大了大宗商品通胀的可能性。美联储在2020年是否会被迫加息? 嘉信理财首席投资策略师利兹•安•桑德尔斯表示担心近期的自满情绪,加息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毕竟,美联储会对数据做出反应。如果通胀压力上升,美联储可能被迫采取行动,就像1992年总统大选期间那样。在输给克林顿之后,老布什指责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将利率维持在过高水平,这是出了名的。

通胀卷土重来?

这就是为什么一些策略师认为,通胀抬头可能是市场和经济在2020年面临的问题。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上。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如果油价在未来6个月继续上涨,市场也许会开始讨论通胀吗。Kinahan补充道,除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外,工资也在稳步上涨,美元在年初强劲上涨后走软。所有这些加在一起,通胀压力可能开始侵蚀企业利润。这对股市来说可能是个坏消息,因为估值开始显得有点高了。

“如果美联储对通膨做出反应并开始升息,那么我会感到不安,“ Northwestern Mutual董事长兼总裁兼执行长John Schlifske表示。总的来说,世界各地的央行都存在收紧的风险。”收益预期可能需要下调,通货膨胀并不是唯一可能让股市和经济脱轨的问题,就业市场的潜在裂缝也需要被关注。虽然美国雇主仍在增加相当数量的工人,失业率仍接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最近几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了“令人不安的变化”,更多的人在农业和工业大州申请失业救济。

不要忽视2020年大选和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

People‘s United Advisors首席股票策略师约翰•康伦表示一旦出现一位明确的民主党候选人,市场可能会对其言论做出更强烈的反应。”Conlon表示,尽管投资者常常试图忽视这些噪音,但科技和医疗保健这两个今年表现良好的行业可能会受到冲击。特朗普谈到了控制药品价格,他毫不掩饰对亚马逊、Facebook、谷歌的Alphabet和其他科技巨头的敌意。民主党候选人,尤其是伊丽莎白•沃伦和伯尼•桑德斯,也对医疗保健和科技行业有大胆的计划。

在欧洲,市场可能需要更多关注混乱的英国退欧形势,以及市场动荡可能蔓延到欧元区的可能性。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德国等欧洲大国的经济可能会放缓。考虑到美国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欧洲作为终端市场,这进而可能进一步削弱美国的增长。Conning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里奇•世嘉担心,欧洲可能拖累全球增长。英国退欧不会让情况好转,换句话说,市场仍然有很多担忧,但是只是没有在目前的股市中反应出来。

最后看一下黄金在最近的走势。在最近股市和油价表现都不错的情况下,黄金竟然连续上涨并突破了1500美元,这也许暗示了有一些投资者已经在为2020年的不确定性建仓。【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Wind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日早报】华尔街:疫情卷土重来 美股下半年或将撞上回调之墙
【特别报道】一个华尔街投资银行家的至暗时刻
【美股】华尔街对2020年过度乐观了!
【美股】伫立近30年成地标,“华尔街铜牛”要搬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