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认可了!京东方或将为iPhone供应屏幕

东方此前多次与苹果进行沟通,显然,这次的新开生产线正是为了达到苹果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苹果也对将京东方作为第三家OLED供应商有着长期的构想。

据外媒报道称,中国最大的屏幕部件制造商京东方(BOE)正在投资用于iPhone显示屏的OLED生产线。未来,iPhone有可能采用京东方屏幕。

报道中提到,京东方已经在OLED生产线的新工厂和设备上进行了投资,预计将在四川的B11 OLED工厂建造10条全新生产线专供苹果,不仅如此,该工厂还将提供从面板到模块的整条组装线。

消息人士透露,京东方已经参与苹果OLED业务一段时间了,但还没有达到苹果公司的质量标准。 不过,该公司现在看来对此事颇有信心,他们已经开始在工厂和设备方面进行投资,以便未来成为苹果的供应商。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2021年,京东方或许会成为继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和LG显示(LG Display)之后的第三家苹果OLED供应商。

京东方此前多次与苹果进行沟通,显然,这次的新开生产线正是为了达到苹果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苹果也对将京东方作为第三家OLED供应商有着长期的构想。

据悉,苹果公司最近要求京东方对OLED的供应进行必要的准备。

最初,苹果的OLED屏幕只有三星显示一家供应商,这其实是苹果非常不愿意看到的结果,独家意味着苹果没什么议价权,而且供货风险很大。后来到iPhone 11 Pro这代产品,LG才成为苹果的OLED屏幕供应商。但实际上,苹果仍严重依赖三星屏幕。

目前,京东方为苹果提供LCD屏幕。之前人们认为京东方可能会在今年开始向苹果供应OLED屏幕,但今天的报告显示,即便订单下达,生产也要到2021年才能开始。【责任编辑/吴奎】

来源:硅谷分析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京东方A火速回购1天10亿激励员工 面板巨头PK预热赛开打?
【大公司】京东方,落后者的宿命
【周一早报】京东方未通过iPhone 12屏幕测试
被认可了!京东方或将为iPhone供应屏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