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新增确诊全球最高!特朗普不担心疫情却忧心“复产”

23日,美国各州共报告超过100例新增死亡病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单日死亡病例数首次升至三位数。

死亡病例已至少遍及美国34个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和波多黎各。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23日下午6点16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214例,包括死亡病例533例。

而在美东时间22日下午6点,美国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717例,死亡409,治愈178例,这意味着在24小时内,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一万例, 为10497例。

而综合各国卫生部数据统计,昨日(23日),意大利新增4789例,西班牙新增4517例,德国新增6057例,伊朗新增1411例,法国新增确诊病例3838例。这也意味着,昨日美国单日确诊数全球最高 。

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在心急“复产”......

“特朗普发推敦促美国经济最快于下周恢复正常”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连发推特强烈暗示,他正在对大规模隔离措施失去耐心,认为那是“本末倒置”。

他在22日深夜发推特写道:“我们不能让解决问题的办法比问题本身更糟。15天隔离期过后,在15天的期限结束时,我们将决定我们到底往哪去!”

此前,特朗普曾于16日在推特发文,公布未来15天美国人应遵守的行为规范,包括保持社交距离和其他阻断病毒传播等措施。

此外,特朗普还接连转发他人的推文,转发的内容还是三句话不离“复产”.....

“15天,然后我们隔离高风险群体,其他人回去工作,以免所有人都完蛋!”

“正确。15天,然后我们让高风险群体接受必要保护,其他人回去工作。”

特朗普越来越反感“社交距离远”和美国卫生官员倡导的防疫措施。

当地时间23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表示:“我们很快就会恢复经济了,非常快” (America will again and soon be open for business — very soon),“美国可不是为了停产而建的 ”。

此外特朗普还“吐槽”了医疗卫生方面的专家的“谨慎”,要是听他们的,整个世界都得关闭了。 “所以我们不能那样做”,特朗普说。

华盛顿邮报指出,福奇等公共卫生专家和高级官员,都在向特朗普和白宫、国会议员敲响警钟。福奇说:“我不认为疫情会在下周或两周后突然结束。 ”

对此,AXIOS和《纽约时报》认为特朗普此举显示出美国政府想要尽快恢复经济,避免更多的经济损失。

然而据华盛顿邮报指出,特朗普此举是担心失业率飙升和经济下滑影响其总统连任。

昨日(23日),美国多个州颁布“居家令”,加上此前已颁布“居家令”的地方州,已至少有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被要求待在家中。

据CNN最新消息,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美国至少已有15个州发布了“居家令”(stay-at-home order),当15个州的“居家令”全部生效时,将有超过40%的美国人被要求呆在家中。

蒙茅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国各州州长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得分远高于总统特朗普,且这一结果不受地方州的党派归属或疫情严重程度影响。【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国债市场规模之大 恐已使美联储无法从中抽身
调查显示:美国超3成家庭积蓄见底 面临严重财务问题
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 10年以来最大规模
【观点】姚洋:千万不要误判美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