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英国首相约翰逊转入重症监护室,以备使用呼吸机

当地时间4月6日下午,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病情恶化,晚7点左右转入重症监护室,以备需要呼吸机帮助。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此前一天,55岁的约翰逊刚因高烧和咳嗽等持续性症状住进伦敦圣托马斯医院(St Thomas’ Hospital),并称“度过了舒适的一晚”。

多国政要在社交媒体上为约翰逊送上祝福。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已被授权代理首相职责。

唐宁街10号发言人表示,“今天(6日)下午期间,首相的病情恶化了。根据他的医疗团队的建议,他已被转入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综合BBC、《每日邮报》等英媒报道,约翰逊“此刻”仍保持意识清醒,但在晚7点左右被转入重症监护室,以备他需要呼吸机帮助。

英国首相府发布消息称,约翰逊请求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必要时候代理首相职务。

据《金融时报》,在他缺席之际,多米尼克拉布主持重要会议,包括周一上午在唐宁街10号举行的抗疫规划会议——在政府内部被非正式地称为“战争内阁”。

《金融时报》称,唐宁街周一曾称,约翰逊在病床上仍然主持政府事务。他仍收到部长级官员的红色公文包和官方文件。他还与官员和部长们保持联系。

约翰逊周一发推文表示,他精神很好,并与团队保持联系,他还感谢了照顾他和其他患者的工作人员。

“在这个极其困难的时刻,全国人民都在关心首相及其家人。”反对党工党的新领导人基尔史塔默表示。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英国前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马克龙、美国总统特朗普大女儿伊万卡等,也均在社交媒体上为其送上祝福。

同时,有英国官员敦促首相让其他部长级官员接手他的工作。“好好养病吧,老板。早日痊愈。回来战斗。但是眼下请休息,照顾好自己,让其他人挑重担。”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已有5.2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病亡人数超过5300人。【责任编辑/钟小河】

(参考资料:金融时报、每日邮报、BBC、俄罗斯卫星社等)

来源:北京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尔·盖茨:美国要回归正常生活的日子还早着呢
流感疫苗“一针难求”企业忙扩产 市场规模将超百亿
盖茨:在新冠测试、接触者追踪方面 美国是表现最差国家之一
国产新冠疫苗已有7万人预约:价格没公布 这类人优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