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研究院:巴菲特财富缩水1200亿 马化腾马云首次并列中国首富

好消息,你离亿万富豪们又近了一步!

过去两个月,全球股市大幅下跌,使得全球诸多富豪财富出现大幅缩水。

4月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疫情两个月后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在2020年1月31日至3月31日的两个月内,全球百强企业家财富损失2.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相当于每人每天损失逾4亿元。

全球百强企业家中只有9人的财富在过去两个月里有所增长,包括迈瑞医疗的徐航、海天味业的庞康、新希望的刘永好等。马化腾首次与马云并列成为中国首富,财富均为2900亿元。

此外,据胡润研究院统计,业绩造假爆出后,瑞幸咖啡上周股价下跌近80%,51岁的陆正耀和43岁的钱治亚财富缩水到不足十亿美元。

LV集团总裁日亏逾30亿

LV集团总裁伯纳德·阿诺特近两个月财富缩水最多,损失了2000亿元,相当于每天损失30多亿元,总财富目前缩水至5500亿元。

印度能源巨头Reliance的穆克什·安巴尼财富缩水1290亿元,相当于在过去两个月里每天损失20多亿元,其总财富合计3400亿人民币,已跌出全球企业家十强。

沃伦·巴菲特近两个月财富缩水1200亿元,较1月底统计数据减少近20%,目前总财富下降至5900亿人民币;比尔·盖茨、马克·扎克伯格近两个月财富均缩水900亿元。

其他财富下降较多的包括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实控人曾毓群,财富下降了24%至740亿元;百度的李彦宏、马东敏夫妇财富下降了22%至590亿元;安踏的丁世忠财富下降了20%至295亿元。

疫情冲击也使得全球十强企业家座次出现调整。沃尔玛创始人长女爱丽丝·沃尔顿凭借4100亿元财富跃居全球第八,她的兄弟沃尔玛现任总裁吉姆·沃尔顿凭借3980亿元财富拿下全球十强企业家第九位。

马化腾和马云并列中国首富

在过去两个月里,中国前十名的企业家总共损失了2890亿元。马化腾与马云并肩成为中国首富,财富均为2900亿元,不过,马化腾财富近两月减少7%,马云近两月财富减少9%。恒瑞医药和翰森制药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超过许家印和李嘉诚,以2020亿人民币排名第三,顺丰王卫跌出前十。

9名富豪财富逆势增加

全部来自中国

报告指出,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中,近两月86%的人财富减少,5%的人财富保持不变,只有9%的人财富增加,这9名富豪企业家全部来自中国。

其中,中国的猪肉生产商,新希望的掌舵人刘永好财富增加了20%,达到1050亿元;牧原股份的实控人秦英林、钱瑛夫妇财富增加了16%,达到1550亿元。

全球对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的需求激增,迈瑞医疗实控人之一徐航财富增加了26%,达到950亿元。

近两月财富增长较快的还有知名视频会议平台zoom的董事长袁征,50岁的他财富增长了77%,达到565亿元。1月31日至3月31日期间,zoom股价上涨了91.51%。

以公务员考试培训起家的中公教育的李永新和他母亲鲁忠芳,最近两个月财富增长了20%,达到820亿元,主要受到优于预期的财务业绩和在疫情爆发期间的网络营销的推动。1月底至3月31日,中公教育股价上涨近51%。【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中国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胡润研究院:巴菲特财富缩水1200亿 马化腾马云首次并列中国首富
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黄峥张一鸣进前三
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贝索斯前妻上榜 马斯克超马云
科技富豪榜出炉:盖茨第一、中国二马进前十,其余全是美国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