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薪水涨了没,来看看科技大佬年薪哪家强:微软纳德拉领跑,谷歌佩奇1美元垫底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SEC相关文件曝光了苹果CEO库克2014年的总薪资:920万美元,相比2013年的425万美元整整翻了一番。不过这一数字却远低于库克属下苹果零售主管,Angela Ahrendts 7340万美元的收入是库克8倍。于是网友们就好奇了,科技圈大佬的天价收入是如何得来的?今天就为大家拆解下科技大佬们的年薪构成。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

总薪资:120万美元

基本年薪:1美元(自2013年起)

额外津贴:120万美元;(备注:若他私人使用公司的飞机而产生的乘客费用、燃料费用、机组人员和餐饮的费用、安保费用等都需要从这笔津贴里扣除。 )

其他福利:可获得公司飞机的使用权及公司保险。

备注:加入1美元年薪俱乐部也只是走一走形式,毕竟能够随时调用飞机也是挺酷炫的。不过就在今年,小扎允许董事们为自己设定年薪的行为,引起了投资者不满,以致对其提起诉讼。

微软CEO纳德拉

总薪资(2014年):8400万美元;

基本年薪:918,917美元;

其他福利:360万美元年终奖金;7980万美元股票奖励。

备注:纳德拉就这样成为仅次于库克之后的全美第二个高收入CEO。有趣的是,纳德拉个人表示从未与微软要求“加薪”,他个人更加信仰“努力工作,所在体系会给予你相应的回报。”

雅虎CEO梅耶尔


总薪资(2014年):2494万美元。

备注:梅耶尔拥有的4000万美元原始股本奖励已经大幅增值,3年来平均“绩效调整薪酬”5170万美元。同时,雅虎继续向梅耶尔支付比其同行更高的薪酬。在加入雅虎时,梅耶尔获得3500万美元股票奖励,2013年获得价值1385万美元股票期权。

谷歌CEO佩奇

总薪资:0美元(2013年之前)、1美元(2013年至今)。

三星移动业务总裁申宗均

总薪资(2013年):580万美元;

基本年薪:109.4万美元;

福利:149.6万美元的鼓励性和绩效奖金。

备注:申宗均的薪资已经超越了同时期的库克。

诺基亚新任CEO苏里

基本年薪:140万美元。

备注:同样都是新官上任,福特CEO提薪15%,诺基亚CEO却被降薪,残酷程度可以用“水深火热”来形容了。

乐视CEO贾跃亭

总薪资(2013年):60万美元。

备注:曾被《福布斯》中文版评为“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首的贾跃亭最近正忙于“闭门造车”。大家有预感,一个伟大的计划似乎就要浮出水面。

搜狐CEO张朝阳

总薪资:65万美元

基本年薪(2015年):46万美元;

补贴:19万美元/年;

其他福利:董事会批准的年度酌情现金分红;健康、生命和残疾保险;若离职理由充分或被无故解聘,则可享受:1. 6个月或聘用合同剩余时间的基本工资补偿;2. 覆盖范围与聘用关系终止前相同(如内科、牙医、眼科、精神健康);3. 当年剩余时间的奖金(前提是张朝阳继续为公司工作到年底)

联想CEO杨元庆

总薪资(2013年):1.3亿元人民币;

其他福利:7700多万元股权报酬;5300多万元薪金奖金。

备注:杨元庆就这样以1.3亿元的年薪登顶中资港股“最贵”CEO,也是所有中国上市公司中的“最贵”CEO。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中国有一句俗话,“皇帝轮流做,今天到我家”。如今做皇帝是没有机会了,能够成为打工皇帝也是不错的。在你的印象中创始人CEO这个头衔是不很“炫酷”!但可想而知他们的工作也是十分“苦逼”的。在互联网火热的当下,科技从业者的收入愈发的引人关注。上面这些科技大佬们的薪资各位还满意否?【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你的薪水涨了没,来看看科技大佬年薪哪家强:微软纳德拉领跑,谷歌佩奇1美元垫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