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草稿称在华实验显示瑞德西韦无效 吉利德:尚无定论

更新:世卫组织(WHO)公告:吉利德科学瑞德西韦药物临床研究报告的作者们向WHO提供了文件草稿,无意间被发布到WHO网站上,留意到这一失误时就迅速删除了相关信息。

周四晚间,受到世卫组织失误“泄露”瑞德西韦中国试验数据的影响,资本市场再度出现异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根据世卫组织“不小心”发布的草稿文件显示,瑞德西韦中国试验显示该药物未能显著提升病人的状态,同时也无法抑制病原体在人体血液中复制,在一些患者身上还出现了显著的副作用。

根据草稿报告显示,中国实验团队总共入组了237名病人,其中158人使用瑞德西韦,另有79人给予常规治疗。

受到这条新闻影响,吉利德科学盘中一度下跌6%,截至发稿股价下跌4.83%,报77.38美元。

对此,世卫组织回应称该研究草稿正处于同行评审阶段,由于工作失误不小心发布在了网页上,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做了撤回处理。

吉利德科学也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称该实验由于低入组率被迫提前终止,使其无法得出具有统计有效性的结论,可以说这个研究并没能给出定论。在实验数据中也能看到瑞德西韦潜在的效用,尤其是在早期接受治疗的患者中。

受此消息影响,正在交易中的美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短暂跳水,标普500指数一度翻绿,随后迅速反弹。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0.84%、纳指涨0.99%、道指涨1%。【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世卫草稿称在华实验显示瑞德西韦无效 吉利德:尚无定论
【疫情】瑞德西韦中国两项临床试验“叫停”
瑞德西韦首批临床结果:2/3重症10天内有效改善,一半以上摆脱呼吸机
吉利德科学董事长公开信:瑞德西韦从未被批准使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