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要求撇清刘强东案连带责任 遭美法院驳回

红星新闻记者获得的美国明尼苏达法院判决书显示,当地时间4月27日,法官否决了京东公司要求解除刘某尧针对京东的起诉。此前在1月28日,京东曾递交了一个动议称,涉嫌性侵是刘强东的个人行为,要求撇清连带责任。

京东要求撇清刘强东案连带责任 遭美法院驳回

4月27日判决书截图

据《明尼苏达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8日,刘强东案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民事法庭开展第二次庭审,庭审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主要争论焦点在于:京东对刘强东涉嫌性侵行为是否有连带责任。

庭审中,京东的代表律师彼得·沃尔什辩称,这些指控是刘强东的个人行为,与公司事务无关,要求法官判决解除针对京东的起诉。但原告律师威尔·弗洛林认为,刘强东在涉嫌性侵时,运用了公司资源,属于职务行为。同时,京东作为公司,有预见刘强东该行为可能造成对他人伤害的可能性,因此京东应该承担责任。

美国知名华人刘龙珠律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刘某尧同时起诉了京东和刘强东两名被告,认为企业应当对刘强东的性侵行为承担连带责任。给出的理由是,事发当晚的晚餐费用由京东承担,刘强东使用的车辆也是由京东出资租借的,同时刘强东当晚暗示女方京东将提供工作机会,也涉及到公司运作行为。同时,刘龙珠律师解释道,法官否认这一动议并不意味着京东输了官司,这个判决是在假设原告指认全部属实的情况下做出的,但目前此案的取证还没有完整。

红星新闻记者查阅判决书发现,法院做出裁决是基于以下理由:首先,法院认为,上级应对雇员的侵犯行为承担雇主责任。在下列情形下,雇主对雇员的故意侵犯行为承担转承责任:(一)该侵犯行为与雇员的职责有关;(二)侵犯行为发生在与工作有关的时间、地点。【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红星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消失”的刘强东,正在复出江湖?
【人事】刘强东卸任京东旗下全资子公司“京东优凯贸易”总经理
【人事】刘强东重任京东数科关联公司董事长 章泽天退出董事行列
刘强东深夜发内部信追忆17年创业点滴 首提"京东是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