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软银国际裁员约10% 拉美基金两名管理合伙人离职

据熟知内情的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为提高运营效率,日本软银集团旗下软银国际集团(SoftBank Group International)已经裁员约10%。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此次裁员行动影响到了加州圣卡洛斯(San Carlos)和迈阿密等城市的约20多名员工。这位消息人士透露,软银国际集团正在优先考虑让其投资组合中的公司能在走出新冠病毒大流行时变得更加强大,同时继续进行有选择的投资。

一位消息人士称,除裁员以外,软银集团旗下50亿美元拉美基金的管理合伙人穆尔塔扎·艾哈迈德(Murtaza Ahmed)和安德烈斯·弗莱雷(Andres Freire)已经自愿离职。该消息人士还透露,去年11月刚被任命为共享办公空间创业公司WeWork首席转型官的软银运营合伙人麦克·布西(Mike Bucy)也已主动离职。WeWork是软银集团最大的投资对象之一。

软银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本周早些时候,软银表示由于WeWork在困境中越陷越深,预计在截至3月的上一财年中,该集团的净亏损将进一步扩大。软银预计这一财年的净亏损将达9000亿日元(约合84亿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约7500亿日元。

软银拉美基金支持的公司包括哥伦比亚快递创业公司Rappi、巴西健身公司Gympass和阿根廷金融科技公司Uala等。【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软银失灵:明星项目接连“翻车” 疯狂变卖优质家产
软银在日本推出送餐机器人 帮助缓解用工荒
“纳斯达克巨鲸”疑云笼罩 软银大手笔背后的操盘手究竟是谁?
彭博社:软银考虑与其他公司联合竞购TikTok印度业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