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一件衣服穿10年,网友:月薪3000也没你节俭

【IT时代网综合报道】BAT大佬李彦宏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商界精英,其财富程度也不言而喻。然而近期一则视频的曝光,却让外界对他的节俭大开眼界。原来,今年五·四青年节当天,百度官方发布了一则“晒老板青春”的帖子,把百度CEO李彦宏20多年前的旧照和如今作对比,视频中李彦宏一件黄色长袖两次出现,被眼尖的网友发现,并指出“穿了得有10年!”

实际上,李彦宏的朴素、节俭是出了名的。央视财经频道的纪录大片《遇见大咖》里就有这么一幕:工作日里,李彦宏早上七点便到达公司,然后在空无一人的员工食堂吃点油条、馄饨做早餐。办公室也没有华丽装饰,非常素雅、简单。这样低调、朴素,一件衣服穿十年也就不足为奇了。因此也有网友感叹:这么朴素、自律,难怪创业20多年,李彦宏的身材还保持得这么好。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612/5e1ebab34394447ba8797a4c02d8cc68.jpeg

不知是不是因为有着类似的技术背景,另一位白手起家的大佬雷军,同样朴素得吓人。虽然坐拥超过600亿的身家,但“雷布斯”出场形象几乎都是T恤、牛仔裤搭配小白运动鞋,上班也会自己带饭,还曾经在飞机经济舱被网友偶遇,简直遮住脸就是妥妥一名普通“程序猿”的亚子。

https://www.mbachina.com/uploads/image/2018/20180502/8004f8d655c8f3369aa5ad5c985a9796.jpg

如果你以为节俭只是中国大佬的优良传统,那就太天真了。放眼海外,曾经连续24年蝉联全球首富的“财富代言人”比尔盖茨同样十分节俭,甚至到了“抠门”的程度。这位世界首富不仅公务旅行会坐经济舱,衣着也不讲究什么名牌,还会像个普通人一样排队买汉堡。不光自己节俭,盖茨还将这一习惯传承给了几个孩子——他们直到14岁才有了自己的手机,还曾因太低调在媒体报道中被放错照片。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8927447674/640

有句俗话说越有钱的人越低调,纵观商业风云人物,许多大佬们似乎确实都“比你优秀还比你努力,比你富有还比你还节约。”有人说这是因为拥有的太多,反而无欲无求;有人说是因为没有对手,没必要炫富。但不得不说,节俭既是企业家们对待财富的方式,其实某种程度上而言也是他们走向成功的推动力。

毕竟,当一个人不受物质诱惑干扰,把所有精力,都用在最重要的决策上,他的效率自然会成为一大优势。而这,或许也是这些“富有但是普通”的传奇企业家们,不曾向外人透露过的成功秘籍。【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视点】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以科技创新 激发更多产业市场活力
【两会】政协委员李彦宏:科技平台型企业要发挥“火车头”作用
【两会】政协委员李彦宏接受焦点访谈采访: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困境
李彦宏:新基建为数字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