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正式启动2024重返月球计划,打算长期驻扎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选择了SpaceX、Blue Origin和Dynetics三家宇航公司为其建造能在2024年搭载宇航员的登月系统。

这三家公司中的SpaceX和Blue Origin分别由科技行业的亿万富豪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创办。它们将会共享NASA提供的9.67亿美元预算,其中Blue Origin获得5.79亿美元,Dynetics将获得2.53亿美元,而SpaceX则会获得1.35亿美元。

与50年前的阿波罗登月项目不同,NASA此次计划长期驻扎月球,最终将此作为前往火星的跳板。“我们正在执行总统的空间政策指令。”NASA局长吉姆·布莱登斯汀(Jim Bridenstine)说,他还将此次选择称作一次“历史性”事件。

NASA载人登月系统项目经理丽莎·沃森-摩根(Lisa Watson-Morgan)表示,之所以选择三家供应商,是为了给项目留有足够的回旋余地,以免一家公司的开发计划的落后而耽误整个项目的进程。【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硅谷密探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NASA正式启动2024重返月球计划,打算长期驻扎
【黑科技】NASA警告:我们可能亲眼目睹小行星撞击地球
【黑科技】NASA为新一代火星探测器设计机械臂,科研功能强大
太空中NASA宇航员吃什么?花生米就二锅头有木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