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反智到底:担心5G传播新冠病毒致77座信号塔被焚烧

由于阴谋论将新冠病毒的传播归咎于5G的建设,英国已有近80座移动信号塔被烧。行业组织Mobile UK的数据显示,从4月初开始,已有77座信号塔遭到纵火焚烧。

Mobile UK发言人表示,尽管现在每天的攻击活动已经减少,但还没有完全停止。英国电信CEO菲利普·詹森(Philip Jansen)表示,截至4月21日,该公司有40名员工遭到人身攻击或语言攻击。“我们甚至有一名Openreach工程师被刺伤,被送进了医院。”

外媒指出,这些阴谋论毫无依据,无线电波不会造成病毒传播。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平台都承诺删除相关的错误信息内容。英国的运营商不断呼吁人们停止在信号塔纵火。英国卫生官员也表示,关于5G的阴谋论是“彻头彻尾的垃圾”。

Mobile UK尚未对此做出更多回应。【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截至6月底 我国5G基站累计超40万个!
工信部:年内将建5G基站60万个,5G手机出货1.8亿部
【两会】工信部长苗圩:中国每周增加一万多个5G基站
英国人反智到底:担心5G传播新冠病毒致77座信号塔被焚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