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被委任联想集团独立董事 任期3年年薪235万

【IT时代网北京报道】5月15日下午,联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委任电视节目主持人、传媒企业家杨澜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年薪3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35万元。该任命即日起生效。

公告显示,杨澜现年52岁,1996年获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是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及传媒企业家,是阳光媒体集团及阳光文化基金会联合创办人和主席。在此之前,她在凤凰卫视担任创作者、执行制作人和《杨澜工作室》(现“杨澜访谈录”)的主持人。

联想集团在公告中称“杨女士对人工智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发表了系列纪录片,并出版了书籍。”杨澜还曾分别应邀出任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和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陈述人,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形象大使。

据了解,联想集团与杨澜此前有过合作。2004年,联想宣布收购IBM PC业务的发布会即由杨澜主持。

公告还指出,杨澜已与公司签订委任函,任期为三年,33万美元的年薪中,包括董事薪金现金10万美元及价值23万美元的股权权益。【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联想集团20/21财年第一财季净利2.128亿美元,同比增31%
杨澜被委任联想集团独立董事 任期3年年薪235万
联想过起紧日子:差旅、招聘暂停,调薪、涨薪取消
联想CFO对“退出中国”道歉:表述不准确导致误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