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被困国外,孟晚舟的母亲,任正非的前妻做了什么呢?

孟晚舟是华为老总任正非的大女儿,任正非从小就对孟晚舟严格要求,使得孟晚舟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有一次华为公司员工投诉企业内部财务审批复杂繁琐,拖延公司内部工作开展,任正非听到之后便严厉的批评了财务部门,财务部门是为公司服务的部门,做好后勤财务工作,认真负责配合财务运转,而不是把自己当成大爷一样,对别人趾高气扬,指手画脚。而当时财务部门的负责人正是任正非的大女儿孟晚舟。

一个人的成就除了与教育相关之外,还与他的家庭环境相关。孟晚舟从小就跟随任正非在华为公司内部打拼。一直从基层做起。而孟晚舟平时性格也十分低调谦虚,没有人将他与公司老总的女儿联系在一起。直到2013年华为对外发布会,孟晚舟以任正非女儿的身份主持发布会,大家才知道了这一消息。孟晚舟从华为公司基层员工做到如今的地位,真的是靠自己的真才实学。

孟晚舟的成长与她的家庭环境有不可分割的关系,孟晚舟的母亲名叫孟军是四川人,而孟晚舟的外公是四川省高官,孟军作为官二代家的孩子,从小培养就十分优秀,而当时的任正非只是普通的大学生,家庭贫苦农村出身,与四川省高官的千金小姐可以说是两个世界的人。但是孟晚舟的外公高瞻远瞩,看中了任正非在学校期间的优异表现,认为任正非将来一定有一番作为,于是就招任正非做了上门女婿,并安排其在部队中历练。

任正非与孟军结婚之后,生下一儿一女,夫妻双方感情十分和谐,但是由于家庭对孟军的培养,使得孟军为人十分强硬,是一个想要有一番作为的女强人。而任正非也是一个有想法的人,双方都注重于事业的发展,并不想为了婚姻而迁就对方,于是在双方强硬的状态下婚姻无法进行,于是二人便离婚并有了各自的发展。

之后,任正非创立华为公司,带着女儿孟晚舟一起创业。在创业之初孟晚舟从基层做起,由于公司内员工人数比较少,孟晚舟什么脏活累活都干过,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使得孟晚舟可以独当一面,成为华为公司优秀的继承人,由于加拿大方面发生的事情,使得孟晚舟暂时被迫停留加拿大无法回国,而任正非又因为需要留在国内主持大局而无法前往。

女儿被困国外,任正非的前妻做了什么呢?在得知女儿被关押的第一时间,孟军便和孟晚舟的丈夫二人一同前往加拿大照顾孟晚舟的生活,也使得任正非能够放心的留在国内。希望孟晚舟能够早日回国与家人团聚。【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木易机械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加拿大就孟晚舟事件发表错误言论,中使馆三个“为什么”驳斥
孟晚舟引渡案本轮听证结束 预计明年2月就本轮申诉作出裁决
孟晚舟再次出庭 律师指美方证据明显不可靠
逾百名加前外交官致信特鲁多,呼吁释放孟晚舟换取加公民返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