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Mercurity任命前京东云总裁申元庆为独立董事

7月10日,Mercurity Fintech Holding Inc.(Nasdaq: MFH,简称Mercurity)宣布,任命原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前京东云总裁申元庆先生(Mr. Samuel Y. Shen)为公司董事会(以下简称“董事会”)的独立董事和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同时,Mr. Min Zhou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会、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和董事会薪酬委员会的职务,本次董事会变更自2020年7月9日起生效。

作为云计算及大数据行业的领袖,申元庆先生从事互联网及科技行业超过20年,拥有深厚的技术背景,丰富的商业运营和管理经验,擅长战略规划、兼并收购、政府关系、投资组合管理、盈亏管理、董事会运作等。

目前,申元庆先生担任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集团(Nasdaq:VNET)新零售事业群执行董事长。2020年,他还联合创办了专注于数字地产和边缘计算产业的私募投资公司Apurimac Partners Inc.,并担任其创始合伙人。在此之前,申先生曾担任京东云的总裁和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是中国一家成熟的公有云提供商,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是JD.com,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的全资子公司。申先生在微软(Nasdaq:MSFT)的职业生涯长达23年,1993年至2017年期间他曾在微软总部和国际子公司担任过多个领导职务。离开微软前,申元庆先生曾是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兼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Cloud&Enterprise Group)总经理。申先生于1986年获得国立清华大学化学系理学士学位,并于1991年获得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2001年至2002年,他还参加了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的高管课程。

“我谨代表董事会感谢Mr. Min Zhou对公司的贡献,并祝他今后一切顺利。同时,我们也非常高兴申元庆先生成为我们的新董事,他在互联网和技术领域丰富的领导经验,以及专业的公司治理能力将为我们业务发展提供宝贵的指导。”Mercurity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lva表示。

来源:网络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Mercurity任命前京东云总裁申元庆为独立董事
技术赋能产业发展,京东联手滨州打造新型数字城市样板
厚积薄发 京东云重装上阵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