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已警告日本,对TikTok下禁令会严重影响双边关系

据路透社消息,日本TBS电视台7日援引日本政府不具名消息源的话称,中国已经就TikTok一事向日本发出警告,一旦日本跟风对TikTok下禁令,那将会对中日双边关系产生“重大”影响。

日媒报道称,日本自民党的部分议员已决定推动对TikTok的限制,理由还是基于对所谓“国家安全”和用户数据的担忧。

不过,日本外务省并未立即对此作出评论,日本政府也还没有明确表明他们考虑禁用TikTok。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特朗普以“泄露用户信息”为由,宣布将禁用短视频应用Tik Tok后,日本三地也“跟风”停用Tik Tok。日本埼玉县、神户市、大阪府相继宣布停止使用并更新官方Tik Tok账号。至于为何停用,他们给出的原因并不新鲜——即担忧所谓“安全性”问题。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6日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日本将在保护用户个人信息的基础上,着眼于国际动向进行应对。他说:“确保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可靠性是非常重要的。”

而针对美方对TikTok的不断打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回应称,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展开商业活动,遵守美国法律法规,但美方以“莫须有”的罪名进行设限打压,这完全是政治操弄。【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路透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本时报:日本人存钱意愿,20年来最强
日媒:美中摩擦迫使日本手机零件厂商调整战略
日媒:中国已警告日本,对TikTok下禁令会严重影响双边关系
逃不开的“日本化”? 美欧或能避免陷入日式通缩陷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