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公司联合起诉特朗普违宪,要求法院驳回社交媒体行政命令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政府要求法院驳回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对总统社交媒体行政命令的挑战,称这是“严重误解”。

据报道,今年5月28日特朗普签署了一项针对社交媒体的行政命令,计划删除或修改法律,以便对社交平台进行监管。据外媒报道,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命令,限制目前美国法律对社交媒体的豁免,可能令社交媒体日后需要为用户的言论承担法律责任。特朗普威胁要废除或削弱一项名为“230条款”的法律,该法律保护互联网公司不因用户发布的内容而受到诉讼。特朗普形容美国的言论自由正面临史上最重大的危机,部分社交媒体垄断者控制资讯,可以审查、修改和删除某些言论,但有关权力没有受到制约,他的做法是要捍卫美国的言论自由。随后一家由脸书、谷歌和推特资助的科技集团——民主与技术中心(CDT)就此向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撤销这项行政命令。

民主与技术中心在诉讼中称,特朗普的社交媒体行政命令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公民言论自由)赋予社交媒体公司的权利。特朗普政府辩称,行政命令只指导政府机构,而不是对私营公司采取行动。美国司法部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提交的动议称:“此案中总统的行政命令没有对任何私人方施加任何义务。”“这项行政命令指导行政官员采取措施,可能会导致各个机构检查……对大型社交媒体在线平台在调节内容方面表现出政治偏见的谴责。”美媒称这起诉讼反映了特朗普政府和社交媒体公司之间长期发酵的紧张关系,这些公司已成为特朗普政治武器库中的关键工具。

白宫发言人Judd Deere说,政府之所以驳回此案,是因为“这不是一个有效的法律论据”。他周三对路透社表示:“该左翼游说组织的陈述似乎表明,它不了解行政行为是如何运作的,或者可能不了解司法体系的性质。”美国司法部没有立即回应美媒的采访请求。而特朗普的行政命令试图将对政治偏见的抱怨引向联邦贸易委员会。在最近的一次参议院听证会上,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约瑟夫·西蒙斯(Joseph Simons)表示,联邦贸易委员会尚未采取任何行动来执行该命令。【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南方+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知情者:特朗普政府探索对蚂蚁集团和腾讯的限制 因患新冠未获进展
消息人士:特朗普现在非常疲倦 呼吸有些困难
纽约时报爆特朗普15年中有10年没缴税,本人回应:假新闻
【周四早报】给英特尔供货华为“开绿灯”,美国态度变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