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甲骨文加入TikTok竞购战 正与美国投资者合作

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甲骨文公司(Oracle)也加入了竞购TikTok的队伍之中。

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18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已经与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进行了初步谈判,并认真考虑购买该应用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

知情人士还补充称,甲骨文正在与一群已经持有字节跳动股票的美国投资者合作,包括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

甲骨文方面没有回应澎湃新闻的置评请求,字节跳动方面没有回应澎湃新闻的置评请求。

甲骨文突然杀出之前,微软(Microsoft)一直是收购TikTok的主要竞争者。

8月初,微软确认,已就收购TikTok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开展谈判。同时微软也在与白宫协商,避免特朗普全面封禁TikTok。

一位了解微软动态的人士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除了8月初提到的上述的这些国家之外,微软也认真考虑了收购TikTok全球业务的建议。公司对并购TikTok的欧洲和印度业务尤其感兴趣。

此前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宣布在印度封禁TikTok。从6月29日晚开始,所有印度用户打开TikTok之后,屏幕上都会显示一条“无法浏览视频内容”的通知。印度是TikTok最大的海外市场,在被封禁之前用户规模已突破2亿。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TikTok在印度的下载量接近6亿次。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还提到,一位与字节跳动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反对出售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外的任何资产。

此前也有媒体消息称,推特(Twitter)对并购TikTok进行了初步谈判,但了解情况的多位知情人士表示,对这家美国社交媒体平台参与并购所需的资金筹集问题感到严重担忧。

直接了解甲骨文竞购TikTok的消息人士表示,甲骨文加入对TikTok的竞购,为字节跳动提供了微软之外的可靠代替方案。

8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命令字节跳动在90天之内剥离TikTok在美国的运营之后,负责审查外国交易的部门“美国对外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对这一并购提出了建议,随后甲骨文采取了行动。

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也是硅谷为数不多公开支持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人之一。2020年2月,这位76岁的亿万富翁在他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科切拉山谷(Coachella Valley)的房产中,为特朗普举办了一次筹款活动。

目前尚不知道白宫是否比起微软更支持甲骨文。【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金融时报:甲骨文加入TikTok竞购战 正与美国投资者合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