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马斯克用活猪演示脑机技术:意念控制特斯拉或成真

未来特斯拉不仅可以具备真正的自动驾驶功能,而且还可能会实现人类的意念控制,而这以前都将通过脑机技术得以实现。日前,马斯克在脑机接口初创公司Neuralink总部用活猪演示脑机技术,展示了硬币大小的Neuralink植入物和进行设备植入的手术机器人。

马斯克用活猪演示脑机技术:意念控制特斯拉或成真

马斯克用活猪演示脑机技术,并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广阔的应用前景,他介绍说:Neuralink的脑机植入物不会对大脑造成任何持久损害,可以帮助解决许多神经系统问题,例如记忆力减退、中风、上瘾等。该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为一整天,可以像手机一样充电。

而对于脑机的植入过程,马斯克用活猪演示脑机技术的同时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Neuralink的脑机植入机器人,能够完成开颅、植入芯片等所有步骤。植入过程可以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完成,不需要全身麻醉,患者可在一天内出院。

马斯克用活猪演示脑机技术:意念控制特斯拉或成真

当然,现场最受关注的当属马斯克用活猪演示脑机技术,用于实验的小猪在两个月以前被植入了Neuralink脑机,演示现场可以看到和听到这头猪脑部的Neuralink设备发出的实时信号,无论它是走来走去还是触碰什么东西,都能转化为可探测的神经信号。

在测试中,脑机接口也可以通过获取活体猪的脑部信息对其行为做出预测。Neuralink不仅能够通过植入物读出大脑活动,还能向电极发送信号并刺激大脑,神经元细胞会根据电极发出的信号产生反应。

马斯克用活猪演示脑机技术:意念控制特斯拉或成真

马斯克用活猪演示脑机技术:意念控制特斯拉或成真

马斯克用活猪演示脑机技术之后,介绍了未来的应用前景:Neuralink的潜力几乎是无限的,比如可以用意念控制召唤一辆自动驾驶中的特斯拉;比如在人和机器之间建立数据连接的能力,就像在《黑客帝国》中那样,可以立即学会一门语言或武术。

如果你觉得这以前太过科幻,那就错了,Neuralink希望最早在今年进行人体试验,但目前还没有通过监管部门的批准。【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中关村在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知】马斯克用活猪演示脑机技术:意念控制特斯拉或成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