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告称亚马逊全面监视员工,利用大数据防止门店组建工会

开放市场研究所周一(北京时间1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亚马逊公司依靠对工人的全面监控提高产量,这一做法可能限制该公司在美国各地的工会运作。

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研究和倡导组织专注于科技公司的垄断状况和反垄断议题。该组织表示,亚马逊使用导航软件、物品扫描器、腕带、热像仪、安全摄像头和录像设备等工具监视其物流仓库和门店的员工。

报告指出,亚马逊员工流动频繁,可能是企业为限制工会组织所为。 报道称,亚马逊创建了热力图,并使用团队成员情绪和多样性指数等数据计算旗下哪些门店可能有较高的工会组织风险。

开放市场研究所在报告中呼吁禁止侵入性的工人监视形式。报告指出,亚马逊等雇主应该获得州和联邦机构的批准,采取不损害工人权益的非侵入性追踪措施。

路透社5月报道称,亚马逊长期以来一直抵制组建工会。 亚马逊发言人Rachael Lighty当时表示,亚马逊已经提供了劳工团体所要求的条件:每小时15美元或更高的起薪、健康福利和职业发展机会。 她说,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是公司的首要任务。【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路透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eMarketer:预计亚马逊Prime Day销售额将达99.1亿美元
美司法部控告六人涉嫌贿赂亚马逊员工以获得市场优势
亚马逊打击司机恶意抢单行为:在树上挂手机不管用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