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拿下支付牌照?合众支付实际控制人已是张一鸣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启信宝发现,8月28日,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退出,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接盘100%股份。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北京石贝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穿透以后,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是实际控制人。

其实,早在2018年初,就有消息称,今日头条(现字节跳动)正在低调收购支付牌照。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央行是否批准这一收购计划。字节跳动方面尚未回应记者询问。

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合众支付”)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金1.5亿元人民币,由中发实业集团全资控股。2014年获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湖北省首家持牌互联网支付企业。【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字节跳动拿下支付牌照?合众支付实际控制人已是张一鸣
张一鸣内部信: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 正与科技公司讨论方案
【特别报道】"三张"掌控字节跳动 张一鸣要去哪里?
张一鸣:一个技术男的BAT突围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