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不满一年的HTC CEO辞职:王雪红二度兼任,疫情击垮最后希望

Yves Maitre只带领HTC走了11个月的路,就把CEO的大棒又还给了王雪红。

9月3日,宏达电(HTC)发布公告称,公司CEO Yves Maitre经董事会审议后已获准辞职。宏达电表示,由于不能兼顾家庭与工作,Yves Maitre此前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

上任不足一年,王雪红二度兼任

宏达电在公告中表示,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改变了全球人类的生活方式和商业行为,导致全球差旅备受限制,由于不能兼顾家庭和工作,CEO Yves Maitre选择了辞职,HTC对他的未来发展给予祝福。

从上任到辞职,Yves Maitre在宏达电(HTC)CEO位置上的时间尚不满一年。

2019年9月17日,HTC发布公告称,即日起任命Yves Maitre担任HTC CEO一职,原CEO王雪红则继续担任HTC董事长。

进入HTC前,Yves前曾任职于全球最大电信公司之一Orange,并担任消费者设备与业务关系执行副总裁,监管Orange的互联技术战略和业务。此外,Yves以前也从事过供应链和产品管理的工作。

Yves就任HTC CEO前,公司董事长王雪红已经兼任这一职位4年之久了。2015年03月20日,HTC 正式宣布将由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雪红接替周永明担任CEO一职,原CEO周永明主攻未来产品的创新和研发。

在宣布Yves Maitre担任HTC CEO一职时,王雪红对外界表示:“四年前我接任HTC CEO的时候,我立志将HTC转型为一个能够孕育完整生态的公司,并为5G和XR的繁荣发展打下基础。如今,正是我将管理HTC的重任交接给一个有能力的继任者最合适的时机,他将带领我们走向新的征程。

Yves Maitre则表示:“HTC一直是新兴科技领域创新的领军者,我非常荣幸能够被董事会推选为带领HTC走向新征程的人。放眼全球,HTC因在智能移动业务和XR领域的众多开拓而备受尊崇。我对这份工作充满热情,必将与HTC的员工、客户和投资人一起,致力于拓展5G和XR的未来。我们整装待发,将持续为市场带来最优质的硬件,并为用户提供完善的服务,以便管理和部署。”

可惜的是,Yves Maitre只带领HTC走了11个月的路,就把CEO的大棒又还给了王雪红。

上半年业绩惨淡,年报每年刷新低

昔日的王牌手机厂商HTC自从在智能手机市场上淡出后,在国内的关注度已经大不如以前,近年来,关于HTC的报道更多的是这家曾经的巨无霸不断刷新记录的低营收。

从一系列数据可以看到,疫情的到来已经让HTC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根据此前HTC公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HTC 2019年全年营收100.1亿新台币(约2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8%,相比2017年的营收更是下降了84%,2019年全年仅9月同比增长了1.53%,其他月份均是下滑。

今年3月初, HTC公布了上个月的月度营收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2月未经审计综合营收为4.2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 9700 万元),同比下降33%,环比下降12%。

2020年4月份,HTC的营收仅为2.97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7000万元)。这一数字比3月份的4.32亿元新台币下降了31.25%,与12个月前的业绩相比,降幅更大,高达49.8%。

HTC 2020年5月的营收为3.99亿新台币(约9000万人民币),不过,由于HTC在6月份发售了新的4G手机Desire 20 Pro,6月份的营收小幅上涨达到6.49亿新台币(约1.5亿人民币),

HTC 2019年的营收已经跌至19年来的新低,而在公布2018年营收时,则是18年来的新低。自2011年HTC以4551亿新台币的营收达到了史上最高水平的业绩并创造了巅峰记录后,近年来几乎每年的年报都是历史最低水平。

重点发力的虚拟现实,尚不能撑起增收大旗

在智能手机业务不断下滑的局面下,HTC的发力方向积极的朝着新型业务方面展开。2015年上半年,HTC高调的曝光了正在开发的虚拟现实,并被HTC大力看好。

自从重心从智能手机业务上挪开后,HTC不断地在虚拟现实、XR、5G设备与技术、AI和区块链等多个行业探索,希望找到能够复兴HTC的契机。

HTC在2019年的年报中表示,HTC 2019年全年VR头显出货营收排名占全球第三,营收市占率约为13.6%,仅次于Oculus和索尼。通过多款VR设备,HTC已经在虚拟现实行业站稳了脚跟。

2016年,Sony、HTC和Oculus面向大众消费市场VR终端产品的上市,VR寡头产品格局逐步形成,AR/VR市场热度达到最高值。不过,在被称为“VR元年”的2016年过去后,VR市场迟迟没有迎来爆发,而HTC Vive在销量上也没能与主要竞争对手Oculus Rift和索尼拉开差距。

此外,看似前途无量的VR市场目前仍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即使是5G时代的到来让VR技术已经进入实质应用阶段,但目前用户群体仍然太少。资本的涌入更多的是投到了硬件制造方面,但在内容上仍非常贫瘠。而VR是持续烧钱的行业,在VR上的不断投入已经让HTC负重前行。HTC想要通过VR扭转在电子消费市场中的不利地位,仍需要面对很多的困难。【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牛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上任不满一年的HTC CEO辞职:王雪红二度兼任,疫情击垮最后希望
HTC豪赌VR?王雪红:我从来不赌
她曾是台湾省女首富,生产的手机震惊乔布斯,如今日子却不比董明珠好过!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来给大家说上几段科技圈“红色娘子军”的故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