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雷钧:数字化经济时代 我们需要新的核心IT系统架构

近日,面对数字经济加速发展趋势,以及各行业应对疫情变化不断推陈出新的数字经济建设举措,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雷钧以《新常态 新核心 新Power》为主题,分享了浪潮商用机器的思考和探索。

胡雷钧表示,2020年,新基建战略及新冠疫情的双重作用下,爆发增长的线上流量,一方面改变了人们的工作乃至生活状态,适应了“云”办公等新业务形态;另一方面,则加速着线下经济向线上经济转移,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化,亦推动着经济发展由量到质转变。数字经济的爆发式发展也推动了物理世界(Atom,原子)和数字世界(BIT,比特)的融合,从而对各行各业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一方面,业务数字化正帮助企业升级业务运营模式,提升销售能力,扩展业务边界;另一方面,数字化原生业务发展迅速,线上业务的爆发势不可挡。经济发展进入到以数字化经济为引领,业务数字化和数字化原生协同发展新常态。

他指出,在新常态下,为了满足业务模式升级和业务发展的需要,企业需要打造新的核心IT系统架构。在业务线上化和数字化原生业务共同发展的背景下,新核心须能够同时满足传统业务和线上业务的诉求,同时兼顾纵向扩展和横向扩展的优势。新核心既包括传统核心向新核心的稳健演进,也包括创新应用中的重要系统成为核心系统新的组成部分。

胡雷钧以K1 Power服务器为例介绍到,针对企业数据库平台,浪潮商用机器将坚持传统核心以虚拟机上云和新应用以容器云部署的技术路线,K1 Power支持多类别主流数据库产品,包括传统的Oracle、DB2、HANA、Informix等主流商业集中式数据库,MySQL/MariaDB、MongoDB、Redis、PostgreSQL等重要的开源数据库,以及K-DB、巨杉、达梦、南大通用、ZTE和云和恩墨等主流国产数据库。

他还透露,自2019年10月投产以来,苏州浪潮智能工厂已经提前完成第二期项目,K1 Power的2020年产能将达到60万片,五年内产值将超过50亿元。

最后,他谈到,随着数字经济发展程度的不断加深,尤其是传统产业的数字化带来的高价值核心数据的增量级发展,将使得IT市场需求更加多元化。存量需求,再加上由经济总量增长带来的增量需求,企业核心IT系统对关键技术需求的规模将会稳步增长。IDC预测,到2024年,中国70%的IT预算将源于数字化创新及数字化转型。【责任编辑/额华】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胡雷钧:数字化经济时代 我们需要新的核心IT系统架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