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二季度最赚钱100家企业:苹果第三阿里巴巴跃居第九

根据FactSet统计的全球约4.4万家上市企业按美元计算的净利润,排列出全球最赚钱的100家企业,由于各公司的财年起止日期不同,该统计依据的是他们今年3至5月、4至6月或5至7月的季度财报。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伟高居榜首,第二财季净利润达262.95亿美元,该公司所持的苹果等股票自4月起大幅上涨,帮助其账面收益增加。

排名第二的是日本软银集团,通过出售所持股票等推高了利润。

苹果位居第三,截至6月27日的第三财季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

中国企业排名最靠前的是工商银行,位列第五,二季度净利润为90.7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跃居第9位,净利润为67.1亿美元,排名较上年同期的第43位上升了34位。京东从上年同期的第1600位左右跃升至第41位,净利润23.2亿美元。【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全球二季度最赚钱100家企业:苹果第三阿里巴巴跃居第九
1466亿美元!巴菲特现金储备创新高,二季度靠苹果赚翻了
伯克希尔哈撒韦:巴菲特希望去世后将股票捐赠慈善组织
巴菲特终于出手!伯克希尔100亿美元收购道明尼能源天然气资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