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员工称被公司强制购买产品“刷单” 回应:内部排查

近日,苏宁易购深圳分公司员工张尚(化名)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今年8月,他所在的深圳分公司某门店负责人转达分公司领导“任务”,强制要求店内30多名员工购买价值299元的爱仕达炒锅,以此“刷单”。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张尚在内,苏宁易购深圳分公司某门店员工被要求强制购买的炒锅。此前他们多次被要求购买在售产品,并伴有惩罚性措施。

他称,除了此次“刷单”,员工此前曾多次被要求购买在苏宁易购销售的家电产品,如果员工没有购买,会惩罚加班甚至罚款100元。

就此事,苏宁易购方面回应澎湃新闻称,公司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严禁虚假销售行为,一旦发现违规行为,严肃处理。针对媒体反馈的问题,正在进行内部排查。如果出现违规行为,苏宁是零容忍的态度。

张尚反映,在销售业绩未完成情况下,每个月他们门店接到分公司指令,强制要求员工购买与苏宁深度合作的“惠而浦”家电,以及在苏宁销售的其他品牌产品,来“冲业绩”。员工一般购买了其他品牌产品会退货,但自主产品退货困难,会找机会卖给客户。如果完不成则会被要求加班,多次未完成则会罚款100元。

他向记者展示一张工作微信群聊天记录称,9月10日,一名门店负责人发出如下通知:“今天所有人蓄水自主产品,明天当天自主任务大家电5000、小家电3000,3C每人一单,推客也算,20点没有完成的店办集合。”

除了被要求购买销售家电外,张尚反映,他们还被要求使用苏宁的智慧零售数据产品“千里传音”给顾客推销产品,“每个月每个员工大概拨打100多电话”。

张尚提供另一张聊天记录截图称,他所在的门店负责人称,如果没有用“千里传音”打电话,直接处罚100元交收银台。

澎湃新闻注意到,今年3月,有苏宁员工在社交平台上反映称,苏宁强制全产业员工参与社群推广和销售,考核标准为人均保底2单,且订单总金额达到1000元以上,如果完不成任务则会有相应的惩罚。

苏宁易购是苏宁控股有限公司在零售业布局的板块。苏宁易购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苏宁易购实现销售规模1940.98亿元,同比增长5.37%,其中线上销售规模1347.96亿元,同比增长20.19%。

9月10日,全国工商联正式发布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榜单显示,苏宁控股集团以6652.59亿元营收位列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二位,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第一位。【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苏宁易购员工称被公司强制购买产品“刷单” 回应:内部排查
苏宁易购:全站上千款健康商品绝不允许涨价
正式完成收购80%股份交割 苏宁易购控股家乐福中国
【财报】苏宁易购上半年营收1346.18亿 同比增21.63%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