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手机竟是翻新机?要求退一赔三,商家:你想钱想疯了?

网购手机方便快捷,碰上促销还能优惠不少。可杭州的蔡女士最近却"买来"了一件麻烦事:网购的手机货不对板,卖家宣称的全新苹果手机竟然一台翻新机。商家不仅没有道歉换货,反而对她进行冷嘲热讽。

杭州市民蔡女士在今年 8 月底逛淘宝 APP 的时候,花了 2640 元买下了一台 iPhone8Plus。商家声称这是一台全新的 256G 国行手机。可蔡女士收到货发现,手机的屏幕边缘有明显的缝隙,手指一按屏幕便会下陷。

于是,蔡女士就拿着手机来到杭州万象城苹果直营店,苹果公司售后人员给出的单据显示,这是一台美版 64G 手机,系统显示的 256G 内存是经过后期人为扩容更改的,也就是说,这是一台翻新机。


一开始商家气焰嚣张,一口咬定自己买的就是全新手机,并说什么叫"假苹果"?在蔡女士将验机报告拿出后,商家承认了自己卖的是翻新机,但只愿意给蔡女士退货退款。

蔡女士说:"卖家就说自己卖了这么多翻新机,为什么就我要赔偿。我是觉得你退货退款回去了,最后你又要把手机卖给别人,那倒霉的不是别人吗,我是需要对商家有惩罚性赔偿。"

蔡女士说,这个名为"炫酷手机 2011 "的淘宝店卖家态度强硬,并且还在淘宝旺旺平台上对她进行冷嘲热讽。


蔡女士要求淘宝平台对这名卖家进行惩罚。目前,平台已经将这名卖家网店中的相应商品进行了下架处理。

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到消费者的信息后,客服迅速对交易情况进行了核查。给出了退货退款的解决方案,先保障消费者权益。同时经过核查,平台已经根据平台规则,对涉事商家进行了相应处罚,对相关商品进行了管控。后续对于消费者其他诉求,平台会保持关注,并给予必要的协助。"

对此,浙江中宙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旭阳认为,这名淘宝店家的行为涉嫌消费欺诈:

"欺诈销售,是指经营者在提供商品或者服务中,采取虚假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欺骗、误导消费者,使消费者的财产受到损失的行为,那么具体到这个案例中,淘宝商家明知销售的手机为翻新机,仍然声称全新机并予以销售,已构成了欺诈销售,蔡女士可以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向商家主张退一赔三的诉求。"

目前,蔡女士已就此事向杭州互联网法院正式提起诉讼。【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浙江之声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全球5G智能手机销量将在2020年达到2.5亿部
国产手机厂商拿下全球半壁江山 华为市场份额达20%
“熊孩子”手机付款430万买茅台?支付缺限额安全存隐患
江苏一公司强制员工换国产手机,劳动监察部门:公司无权约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