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正式宣布:两年投产两座芯片封装厂

台积电在芯片制造这一块一直都是处于一个业内领先的地位,而且这几年也一直是在制程方面遥遥领先于西方的那些公司,但是这次台积电之所以还是“断供”了华为,自然还是因为其技术中还有一定的西方国家的技术,所以这也没有办法。

但是最近台积电正式宣布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芯片技术,而且预计将会在两年内投产,而且这也是其他业内其他顶尖公司都还没能实现的技术,作为业内首发也将不再受制于人。据9月23日外媒报道,台积电计划在明后两年内投产两座芯片封装工厂,据说将会采用3D Fabric 先进封装技术。

其实很多人对于台积电的印象就是芯片代工厂,台积电也的确是一个代工厂,但是我们要知道芯片的制造其实是有非常多的步骤,所以不仅有芯片本身的制造,还有芯片的封装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点,毕竟芯片内部非常的脆弱和容易发热,各种传输速率的问题等,所以需要将一个大芯片切分成许多个小芯片,然后用先进的封装技术来将它们连接起来,既能够提高良品率还能够降低成本。

所以台积电其实一直也是在发展这方面的业务,如今更是悄无声息的就做到了业内领先的地位。早在8月底的时候,台积电2020年度的全球技术论坛和开放创新平台生态系统论坛上,台积电就已经是向外界公布了这项先进的封装技术。

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台积电旗下目前就有很多座芯片封装工厂,而且也一直在研发各种新型的封装技术,还要建设更为先进的芯片封装厂,而根据台积电目前官网上来看,目前有4座先进的芯片封装工厂,而且明后两年里还将新投产两座先进的芯片封装工厂,那么也就是有足足6座先进封装工厂了。

展望未来5年,异构机成的趋势将会要更加明显,这主要也是为了要能够支持5G,毕竟如果还按照之前的技术来看,可能已经是快跟不上5G的速度了。而如今台积电大肆发展芯片封装业务,自然也是为了能够在之后的高密度异构集成竞赛中占据足够的优势,再配合台积电先进的工艺水平,肯定是能够占据一席之地的。【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黄皮子谈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台积电、富士康等被施压:要求业务搬出中国?
台积电明年资本支出直逼190亿美元 创台湾科技业最高资本支出新纪录
台积电砸440亿元 买世界最贵EUV光刻机:是这样!
台积电正式宣布:两年投产两座芯片封装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