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5年内将为社会培养500万AI人才

【IT时代网广州报道】12月27日,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希壤”APP召开,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会,可同时容纳10万人同屏互动。此次大会聚焦“创造者精神”,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人机共生时代正在到来,创造者们将迎来中国人工智能的黄金10年。未来10年,AI将成为改变世界的有力工具,千行百业将被智能化重构,人们的生存空间将大大拓展。

创新事业呼唤创新人才。百度在AI人才培养上持续投入,目标是让中国在AI人才竞争中走在世界前列。

大会现场,李彦宏为10位优秀青年学子颁发百度奖学金。百度奖学金设立于2013年,旨在激励全球范围内在人工智能领域卓越、有巨大潜力的中国学生,目前已投入近2000万元专项资金。

此外,百度还开创了与政府、企业、高校联合培养AI人才的新模式。今年8月,百度成立“百度松果学堂”,以飞桨为依托,融合AI基础课程、实践教学、技术竞赛、产业实训、科研基金,打造AI人才培养平台。

截止目前,百度已经培养超过100万人工智能人才。李彦宏在大会上表示,未来百度还将持续推动AI人才培养,五年内为社会培养500万AI人才。

“创造者们是我们科技梦想的同路人,更是推动人类进步的伟大力量。”李彦宏最后表示。【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CTO王海峰:百度大脑已成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具工业大生产特征
李彦宏对话欧阳自远:AI两大能力应用于中国航天 无人车将开上月球
李彦宏:智能交通可使5年内中国一线城市不再限行,10年内基本解决拥堵
李彦宏:5年内将为社会培养500万AI人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