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下苹果“断臂求生”:狂砍iPad订单 缺货更严重

缺芯背景下,让苹果也是损失惨重,为了保住iPhone的供应,特别是iPhone 13系列,他们不得不狂砍iPad产能。

据供应链最新消息称,苹果目前已经调整了策略(颇有“断臂求生”的意思),全面缩减iPad的产能和原材料供应,将更多的产能留给iPhone,这也预示着iPad的缺货会更加严重。

苹果CFO之前曾表示,“非常严重的供应限制”导致iPad出现短缺,供应链问题主要在于旧型号产品的芯片短缺问题;由于与供应商的持续合作,本季度供应链问题有所缓解;供应链问题导致本季度损失超过60亿美元,符合指引。并表示,预计本季度将创下3月份季度营收的纪录。

报告显示,苹果第一季度iPad收入72.5亿美元,同比下降14%,分析师预期81.1亿美元。

相比较之下,第一季度iPhone营收716.3亿美元,市场预期677.4亿美元,同比增长9.2%;Mac收入108.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95.3亿美元,同比增长25%;产品收入1044.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993.0亿美元。【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缺芯下苹果“断臂求生”:狂砍iPad订单 缺货更严重
苹果 CEO 库克送春节祝福:愿虎年给你带来勇气和力量
瑞信:维持苹果“中性”评级 目标价上调至168美元
自研M1处理器替代x86 苹果MacBook卖爆:中国区大受欢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