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酷派“婚后”首次公开亮相,他们这样秀恩爱:共同举办开发者大会、打造超级生态链、建设5G和车联网....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独家观察】前不久,乐视入股酷派一事在业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也引发了外界的种种猜测。而最近,乐视和酷派用一场大型活动来帮助外界解读他们的这一动作。

昨日(7月14日),主题为“We are onE”的“乐视生态 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举办。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记者在会议现场了解到,乐视与酷派 之间的合作,绝不像此前一些人猜测得那样简单,这从此前的7月8日,酷派总裁李斌等一众高层拜访乐视,而据称此次乐视的开发者大会的邀请函也是由酷派发出这些细节上即可看出。事实上,他们即将展开紧密的合作,双方是要共同打造一条“超级生态链”。

昨天在乐视大会上,酷派高级副总裁张光强出席并发表演讲,他称,此次酷派与乐视将“通过闭环生态和开放共享的理念,不断催化超级生态,这一新的生态模式将以“精品x内容x服务”的方式呈现,双方共同打造超级生态入口”。该合作“可以弥补内容和生态服务上的短板,以及以互联网思维运营用户的能力”。据了解,在酷派和乐视拟携手打造超级生态链的背后,包括共同打造精品手机、共同开发互联网应用、共同提供横向内容服务等战略规划。记者还注意到,奇酷科技相关高管也出现在会议现场。

乐视旗下目前包含五大生态系统:互联网及内容生态、体育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电动汽车生态,每个生态链均颇具想象。在开放共享的具体做法方面,乐视网CTO、乐视云计算公司董事长杨永强介绍说,乐视将在平台、内容、硬件、EUI、应用上向全球开发者开放。在乐视超级生态下,开发者通过与乐视生态的深度融合,去APP化,深度整合内容服务,开发者应用可以直达用户。并且,开发者合伙人计划将纳入乐视控股业务体系并享有优先购买股权的权利。对开发者来说,乐视还提供2015年—2016年零分成策略,把联运收益100%返还开发者。杨永强称,乐视控股公司上市时,开发者合伙人预计将享有200亿元的股权收益。

会上,乐视宣布正式进入智能家居产业,并对外发布了智能硬件云平台“乐居家”,以及多款智能硬件产品。乐视方面称,智能硬件云平台是乐视专为智能硬件领域定制的解决方案,帮助智能摄像机、智能插座、智能门锁、智能路由器……一系列智能硬件与乐视生态切合。

大会另外的重头戏则围绕5G和车联网展开。近年来,随着全球5G研究不断加速,5G概念也日渐清晰,国际标准化组织已经初步明确2016年正式启动标准研制,一些国家也提出了5G商用时间表。酷派相关人员告诉记者,酷派不光要与乐视在手机上深度合作,还将与其合建5G网络。双方将以5G为基础,建设车联网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曾打造国内第一套原创手机OS、被称为中国手机OS第一人的饶宏,近期也加入乐视,担任EUI高级研发副总裁兼车联网CTO。

“当我从上一家公司出来的时候,我在想要不自己创业,正在想下一步的时候,乐视找我让我去做智能汽车”。饶宏告诉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等媒体,“乐视车联网CEO何毅聊说我们在造车,邀请我一起来做,我觉得挺好玩的,所以就过去了”。“不管是我们自己的超级汽车,还是车联网业务,都在往前推进”,饶宏说,目前现有的车联网其实更多的是解决了互联、开放这个问题。现阶段的智能硬件从技术上来讲,叫互联开放的硬件更准确。“要真正做到智能,离不开深度学习和云平台的支持,这是一个很庞大的系统。乐视作为汽车行业的后来者,会让用户从驾驶中解放出来”。

酷派副总裁周明毅则告诉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网络是基础,如果把汽车看成万物互联的一个终端的话,它有点像一台大手机或者一个大的终端。汽车想做车联网或者成为未来无线互联网络大家庭里面一个元素的话,它的技术不在汽车机械环节,真正的核心环节是在它的生态系统,“未来就是由网络、终端、生态系统组合而成的”。【责任编辑/刘佳庆】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乐视酷派“婚后”首次公开亮相,他们这样秀恩爱:共同举办开发者大会、打造超级生态链、建设5G和车联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