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牵头 首个区块链数字藏品国标立项

据悉,《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藏品服务技术框架》国际标准项目成功获得立项。该项目由腾讯牵头,联合蚂蚁集团、信通院、北京邮电大学、之江实验室等产学研机构共同提出,并在国际电信联盟第16研究组全体会议上获得立项通过,这也是国际上首个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藏品领域应用的标准项目。

该项国际标准将对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藏品服务的技术架构、技术流程、功能要求和安全要求等进行规范化,有助于推动全球范围对数字藏品服务的整体技术框架形成认同和共识,提升数字藏品的价值储藏、价值发现和价值流转能力,促进数字藏品的规范化应用。互联网巨头牵头成立区块链数字藏品国际标准,行业有望有望受益。

常山北明(000158)腾讯推出号称国内首个NFT交易平台“幻 核”以及腾讯音乐正在内测的NFT加密艺术品服务“TME数字藏品”,应用的是公司旗下子公司北明软件负责商务运营的区块链技术至信链;曲江文旅(600706)下属子公司西安曲江城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16日推出西安城墙数字藏品小武士系列,并在阿里拍卖平台售卖。公司将紧抓文旅发展新趋势,不断探索文旅+数字的新融合;

视觉中国(000681)打造的视觉艺术数字藏品平台元视觉及小程序(元视觉藏品)于2021年12月26日上线。【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金融界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牵头 首个区块链数字藏品国标立项
不甘落后于英伟达和AMD 英特尔(INTC.US)将推出区块链新芯片
福布斯发布2022年全球区块链50强,蚂蚁、腾讯、百度等中国企业上榜
2021年全球区块链行业融资总量达252亿美元,同比增长713%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