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专访】凹凸租车李育育:共享租车行业是大势所趋

【创客100专访】12月4日,以“加法连接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大会(以下简称CMIC2015)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大会设立“新三板”、“O2O”两大主论坛,解读新三板、探讨行业最新成果和未来趋势。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与品途网在此次大会上主办了“回归商业的本质”的O2O主题论坛。


在此次论坛上,凹凸租车COO李育育做了主题为《共享经济下租车新体验》的分享。

他认为,共享租车行业是大势所趋,未来拥有驾照的人会远远超出拥有车的人,用车供需矛盾将不断增加。现在是2亿人的差距,未来10年,可能会扩大到7亿。未来人们将更加接受共享的观念,很多人不会再去买车而是去租车,这既经济又环保

李育育还指出,共享租车会衍生更多元的用车体验,它可以满足不同的用车需求。有些人是商务用车,有些人是汽车发烧友,有些人在一些特殊场景下有特定的用车需求,共享租车都会满足,这个行业也会变得更加有趣。

谈到正在发展中的凹凸租车,李认为其有三个显著区别于其他共享租车的特点。一是经营方式上更强调品牌,比如每辆车都有全方位的照片,让租客可以看得更清楚,每辆车都是有故事的,凹凸租车还推出了精选频道,设置了更加细分的租选模式,让品牌更加突出。

二是重服务。O2O中,online打品牌,offline做服务。共享租车是新的行业,怎样让用户得到更加极致化的体验,怎样把线下服务落实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比如说租客没时间拿车,凹凸租车在北、上、广、深、南、杭6大城市推出24小时全城取还车业务。提前一天下单,就能选择使用此项服务,凹凸租车的车管家将代替租客前往约定地点取车,并为租客送车上门,车辆使用完毕后,租客可以将车再交给车管家,由其将车还给车主,交易更加简单和标准。

三是地域性不太一样。大多数共享租车公司都以北京为主,凹凸租车则以华东为主,北方市场更加注重公司规模,范围覆盖;南方公司更加重视服务和品牌,在形成了绝对的地域优势,并将这一模式完全打透的前提下,再快速在其他地区复制,形成差异化竞争。

另外,在车主和租客保险方面,凹凸租车也有自己的特点。太平洋保险是凹凸租车的投资方,它为凹凸租车用户提供205万的全方位责任险。不动用车主自己的保险,租客的安全也可以保证。

对于租客和车主,平台上有独特的匹配模式。平台上的车型超过1万,为了便于租客选择,会根据用户历史行为记录,来为租客推荐他所偏好的车。对于车主有评估和筛选,更快接单、价格更合理的车型将被优先推荐。如果车主没有时间,也可以使用平台的代管车模式。

目前,凹凸租车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2个城市和旅游城市有所扩展,未来将会把共享租车理念传入更多城市。

李育育最后表示,当资源变得越来越有限,能够将现有资源进行整合和再利用的共享经济是大势所趋,未来共享经济也会覆盖到更多领域,高端低频的物品和使用需求会比较容易切入,而线下服务则是共享经济模式最为重要的环节。【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创客100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客100专访】凹凸租车李育育:共享租车行业是大势所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