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K品牌正式被联想抛弃!官方暗示让人哽咽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有媒体曝出联想移动业务将会进行整合,联想移动也将逐步并入Moto的消息,事实上联想旗下移动品牌除了这两者之外,ZUK也是一股不能忽视的力量,不过从目前来看联想内部已经决定主推Moto的移动业务,ZUK的硬件业务最终也成为了牺牲者。


前不久,杨元庆还在联想新的动员大会上做发言,强调手机业务的重要性,说不能轻言放弃,更不会半途而废,希望通过新的管理团队,让联想手机重回第一梯队。可这才没过多久,情况又变了…

据《在前线》创始人老凉爆料,其获得消息称ZUK品牌未来将不会推出ZUK Z3,从知名分析师潘九堂的言论当中我们看到,ZUK在手机硬件业务上应该也已经终止。


早在几天前,就有网友发微博感慨联想要取消ZUK的传闻,随后联想转发该微博回复“常来坐坐”。如下:


而就在今天,网友@兜兜搞机发微博称“ZUK,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多少还有点伤感”,并附图回顾了ZUK品牌从创立到落幕的三年时光。随后,ZUK官方微博点赞,从侧面印证了此前的传闻,也意味着又一互联网手机真正走到了尽头。


其实,关于ZUK被砍的猜想由来已久。去年11月,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曾宣布,联想将整合智能手机品牌,未来Moto将成联想唯一手机品牌。当时,很多人就猜测ZUK手机品牌会不会消失。

ZUK品牌于2014年末立项,并在15年4月1日正式成立。其第一款产品ZUKZ1发布于2015年8月,主打性价比。去年4、5月,其第二代产品ZUK Z2 Pro和Z2正式亮相,前者凭借着十大传感器收获了不少的好评,ZUK Z2更是成了最具性价比的骁龙820手机。去年12月,ZUK的最后一款产品,主打屏占比的ZUK EdGE发布,该机也成了市面上首款隐藏式指纹识别手机。


平心而论,ZUK Z2 Pro可以被视为联想整个2016年旗舰手机的扛鼎之作,发布会当时创下九项“全球第一”,其硬件设计颜值也不输晚于其6个月之后发布的锤子M1。而高通骁龙820处理器、6GB+128GB存储、内置血氧心率紫外线等传感器…直到如今也不输旗舰配置,ZUI更是联想目前用户体验和交互最好的UI作品。

但就是这么一款还算不错的产品,在市场上的表现却一直如温吞水。实际上,无论是供应链、品牌营销,还是渠道反复问题,根本原因还是联想手机业务调整和Moto优先战略波及给ZUK带来的发展“阵痛”。而随着联想手机业务完成组织构架大幅调整,ZUK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生死时刻。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惋惜,表示ZUK的口碑还是可以的,为什么不再坚持一下。做这个决定,估计联想内部也很“绝望”。【责任编辑/刘凯】

本文为IT时代网整合于网络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搭载第11代酷睿移动处理器,全新轻颜系创造本ThinkBook新品发布
【新机】联想发布ThinkBook新青年创造本,年轻人破局之路由此开启
联想再回应"常程跳槽小米":已付竞业限制股权对价500余万 须偿还
联想来酷参加88天猫粉丝节,大咖“价”到+“英雄联盟”Solo赛,暑促狂欢福利不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