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环卫普及加速,环卫一体化趋势明显

2018年,国内的智慧环卫项目数量和规模都得到大幅增长,大额订单数量也明显增多。从整体情况来看,智慧环卫在人口大省和经济大省的推广速度更快,所取得的成效也更明显。在智慧环卫的快速普及和标杆案例的激励下下,国内也涌现了诸多优秀的智慧环卫平台,比如小步创想旗下的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


据环境司南的数据显示,2018年采购智慧环卫平台及服务的地区较2017年大幅增多。除开部分发达省、市、地区外,还有很多非一线城市也接入了智慧环卫相关技术,且在覆盖面积和业务范围方面,规模持续扩大,大有一体化的趋势。由此可见,智慧环卫给城镇环卫工作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工具,也是一种全新的理念,更是卓有成效的信息化、精细化的管理模式。

当前市面上的智慧环卫一体化平台多是以多个独立而又关联紧密的系统组成,部分平台还配备专属的硬件设备。以小步创想的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为例,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能够实时反馈环卫工人、车辆的工作状态、工作信息、工作历时,实现环卫作业的透明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通过规范作业、自动考核,使环卫作业效率得到全面提升,同时达到节省开支和避免无端浪费的目的。

此外,小步创想的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采用了云平台+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三合一”技术手段,结合环卫智能手表、车载视频终端等硬件设备,实现了人员/车辆自动监管、作业结果可视化监察、问题上报高效处理、自动化业绩考核、环卫数据分析研判、“滴滴”式垃圾收运平台等功能,打通了“执行”、“管理”、“监督”三个环节,形成对环卫保洁管理全流程的覆盖,最终实现智慧环卫一体化管理。

而在备受关注的环卫垃圾清运、处理方面,诸如目前在江苏省南京市正如火如荼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也是智慧环卫一体化平台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际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26号)要求,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在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在智慧城市快速发展的今天,环卫一体化的趋势也愈发明显,并逐渐在各大城市和地区落地实施。从管理层面看,环卫一体化平台的搭建和维护,也是对像小步创想这样的服务商提出更高的技术和管理要求。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智慧环卫普及加速,环卫一体化趋势明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