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坚果Pro评测:颜值完美、性能出众,你还想怎样

沉寂了大半年的时间,锤子终于又拿出了一款新的重量级产品。不是传说中的T3,也不是众多人期待的M2,而是阔别我们近两年的坚果系列——坚果Pro。

关于坚果Pro,可以说是造了半年的势,“相声演员”出身的老罗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表示,这将是一款秒杀以往所有锤子手机、“会令人眩晕”的产品。

这一次,老罗哽咽了:“你要知道这个其实……这是给你们做的。”他认为,在坚果Pro的衬托下,旗舰锤子M1系列成为了锤子的“耻辱”。

今天,我们以测评的方式,解读坚果Pro的秘密,感受一下罗永浩情怀不灭的工匠精神。

颜值

虽然是一款相对低端的产品,但坚果Pro在外观上花的心思一点不比旗舰机少,这得益于锤子手机在工业设计上特立独行的风格。

可以说,在颜值方面坚果Pro几乎做到了无可挑剔:金属与玻璃的完美碰撞、超窄边框加持圆形Home键、加上锐利硬朗的机身,使其在“万机通脸”的时代脱颖而出。

不同于市面上主流手机普遍的圆润手感,坚果Pro采用了更加锐利有棱有角的外观设计,成了“圆滑当道时代的锐利异类”。这也开始让我们思考:肉乎乎的真的好看吗?

颜值和体验不能完美契合,方方正正的中框固然好看,但几乎做没有任何圆润的处理,也就影响了用户的握持手感,这也成了坚果Pro在体验方面广受诟病。

不过从我们开箱体验的效果来看,坚果Pro还真没有达到“割手”的程度,长时间的把玩可能会造成一定的不适,但总体上并不影响使用,没有网上传的“像拿着一块没有处理的玻璃”那样夸张。

并且,锤子也考虑到了这一点,为此官方特意准备了一个钢化玻璃手感膜(售价49元)以提高坚果Pro的手感。

细节

自从iPhone7之后,手机厂商开始尝试去掉3.5mm耳机孔,坚果Pro也紧跟潮流,仅仅保留了USB-C接口,让整个机身变得更加简洁大方,同时也利于3500mAh巨型电池的安放。

无断点金属中框是锤子曾经引以为安排的设计,但在此坚果Pro上面并没有得以延续,想必是锤子重新衡量了天线性能与 ID 设计的优先级关系。

以往的T2和M1,为了减少机身开槽,最大程度地保持机身的完整性,锤子将SIM卡插槽与音量键合二为一。不过这次的坚果Pro上,SIM卡槽又独立出现了。

不只是SIM卡槽,之前T2和M1上直接取消了电源键,被Home键取而代之,如今又在坚果Pro上奇迹回归了,大概是不想让音量键显得孤苦伶仃。

上方是前置摄像头和听筒感应器,下方是圆形Home键。为了美观统一,感应器设计在了听筒内部,home键取消了金属圆环,支持按压。

底部是扬声器和Type-C接口。值得一提的是,Type-C接口还支持OTG反向充电功能。不过,坚果Pro并不是双扬声器设计,只有右侧扬声器有声音,左侧充当麦克风的功能。

背部依旧保持着一贯的简约风格,玻璃机身结合底部的金属工艺,视觉效果不错。金属部分印有“smartisan”字样,结合喷砂哑光工艺,有点像人民币上的防伪水印,不留意还真是看不出来。

左上角的双摄像头部分与后盖保持平整,并没有像苹果一样凸出来,使整机保持一致。摄像头的左侧还配有双色温闪光灯,在这个价位里看到也算比较难得。

性能

颜值固然重要,但对于乐于搞机的人士来讲,更为关注的则是手机的性能方面。所以,除了外观,坚果Pro也为自己亮了一下肌肉。

作为一款主打性价比的中端手机,坚果Pro 32GB和64GB/128GB的储存空间分别对应搭载了高通骁龙625和626处理器,性能方面在这个价位来说无可挑剔。

骁龙625,这款采用14nm制程打造的八核处理器在市场上有着非常好的口碑,曾一度获得了“神U”的称号。OPPO R9s、华为nova等高价机型也都是搭载的这款芯片。

而高通骁龙626则属于骁龙625的改进版本,主频小幅提升至2.2GHz,并搭载Adreno 506图形芯片,同时增加了对X9 LTE Cat.7、高通TruSignal天线增强技术和原生双摄的支持,在性能上表现的更为优秀。虽然与中高端芯片还是有一定差距,但表现和同级别竞品基本一致。

在安兔兔的测试下,坚果 Pro 的跑分成绩为 66200 分,PCMARK 的测试成绩为 5012 分,在同类产品中比较突出。

实际的应用中,坚果Pro的流畅度表现也让人满意,可以同时打开微信、QQ、微博、网易云音乐、优酷视频等六七个APP依然切换自如。

对于一些主流的手游,如《王者荣耀》、《阴阳师》、《狂野飞车》等,坚果Pro同样可以轻松驾驭,而且游戏过程中的画面保持流畅,整机温度稍微有所上升,但并未出现发烫的现象。

拍照

坚果Pro是锤子第一款采用了后置双摄像头的手机,这在千元机中还比较少见。

硬件方面,坚果Pro 32GB和64GB版的是前置像素分别为800万和1600万,F/2.0光圈,支持PFAF相位对焦、提供ArcSoft 美颜算法,支持10级美颜模式。

后置主摄像头为双1300万像素、F/2.0光圈、支持PDAF相位对焦、支持大光圈背景虚化,采用的是彩色+黑白的双摄方案。

坚果Pro室外远景拍照样张


坚果Pro室外近景样张


坚果Pro室内人物样张


作为锤子首款双摄手机,从成像来看,坚果Pro拍摄的样张都有着较为不错的色彩还原能力,对比度也很高,白平衡算是及格。

值得一提的是,坚果Pro还支持夜间模式,全透光黑白传感器加上双摄像头,有着更大的进光量,能够有效提高弱光的成像质量,在拍照方面,坚果Pro相比前代产品会有明显的提升。

尽管与一些高端旗舰级手机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与同价位竞品相比,坚果Pro绝对可以称得上性价比之王。就像老罗所说:你还想怎样?【责任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坚果Pro大卖 罗永浩携“锤子黑帮”进行了一场对谈
锤子坚果Pro评测:颜值完美、性能出众,你还想怎样
坚果Pro发布会现场,罗永浩:我感觉我们要卖疯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