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轰炸机"再现江湖:北京张先生10分钟受上百条短信骚扰

近日,北京市民张先生的手机遭遇了验证码短信“轰炸”,在未进行任何操作的情况下,10分钟内就收到了百余条不同网站的验证码短信。

据《工人日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网友遭遇到了同样情况。网友“尹杰的2015”发微博称,仅3分钟内,他的手机便收到20多家网站的二维码验证信息。

随后,记者在某搜索网站以“验证码轰炸软件”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不少网站都提供此类软件的下载,甚至有网站推出了“短信轰炸软件”专题。

记者打开其中一家网站,看到其下设的专题页内列有数款不同类型的短信轰炸软件。“使用互联网第三方接口发送垃圾短信轰炸,不会泄露自己手机号码。”一款名为“验证码短信轰炸机”的软件如是推销自己。

除“验证码轰炸”外,短信骚扰模式还衍生出了“二维码轰炸”等新变种。家住北京市丰台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在参加路边扫码送玩具的活动后,手机在短短几分钟内收到了上百条骚扰短信和电话。

对于此种新式短信骚扰,手机运营商客服人员称可以通过安装杀毒软件来进行基本屏蔽,确认为人为骚扰的,建议去公安部门报案。【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短信轰炸机再现江湖:10分钟狂刷上百条)

来源:工人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短信轰炸机"再现江湖:北京张先生10分钟受上百条短信骚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