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人工智能边界就是探讨人类未来边界

【IT时代网编者按】消息2017年12月02日上午消息,在今日举办的“全球思想盛筵-人工智能与人类文明”上,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发表致辞,称探讨人工智能边界就是探讨人类未来边界,将人工智能大规模应用需要解决三个问题:使用场景的问题、技术问题、规则问题。

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

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

会上,张一鸣宣布成立今日头条“技术战略委员会”,首批委员包括图灵奖获得者、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John E。 Hopcroft,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文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

张一鸣表示, 委员会将致力于推进人工智能新技术的发展,让其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我们需要凝聚全球顶级AI专家智慧,帮我们拓展视野,推进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应用,并规范其发展,将更多的人文带到人工智能的应用中去。”

同时,今日头条与清华大学“创新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社会经济及创新治理等方面带来的挑战及影响。【责任编辑/何维宗】

(原标题:张一鸣:探讨人工智能边界就是探讨人类未来边界)

来源:sin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字节跳动拿下支付牌照?合众支付实际控制人已是张一鸣
张一鸣内部信: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 正与科技公司讨论方案
【特别报道】"三张"掌控字节跳动 张一鸣要去哪里?
张一鸣:一个技术男的BAT突围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