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难忘2017之十大悲情人物

【IT时代网编者按】IT时代网,由《IT时代周刊》原班人马倾力打造,它承继了严谨、专业、客观和独到的办刊理念,继续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为网友奉献“有不同见解”的商业读本。在2018年来临之际,IT时代网特别策划年度系列专题:难忘2017。

难忘2017之十大悲情人物

2017年接近尾声,回顾这一年的商业圈,可谓有人欢喜有人愁:他们或创业成功,收获荣誉;或守业维艰,一败涂地……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

在这里,IT君就盘点那些2017年的悲情人物,以供大家消遣。

1、苏享茂——被“毒妻”逼死的老实人

如果不是碰见翟欣欣,WePhone的创始人苏享茂足以让人羡慕。可谁也不会想到,就是这个外表清纯貌美的妻子,竟有一副蛇蝎心肠,以至于活活把自己逼死。

今年3月,大龄单身青年苏享茂与翟欣欣通过世纪佳缘网相识,随后两人闪电结婚,可仅仅过了一个多月,两人就办理了离婚手续。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女方几乎败光了男方的所有家产,还以WePhone存在非法经营为由而不断索要金钱。

9月7日凌晨,精神崩溃的苏享茂从楼顶天台跳下,当场死亡。可以说悲情至极。

2、丁伟——从富二代CEO到负二代北漂青年

町町单车的创始人丁伟本是一个十足的富二代, 父亲经营珠宝生意,家产很丰厚。去年底,在土豪父亲的资助下,这个刚毕业不久的90后要做老板了,于是他创办了町町单车。

然而公司运营起来远没有他想象中的简单,很快,町町单车就因资金链问题而面临倒闭,欠下的一万多用户的押金无力偿还,自己也因为父母公司经济问题波及而锒铛入狱,好不凄惨!

出狱后,一无所有的丁伟北漂打工,以直播为生,让人唏嘘不已。

3、孙宏斌——被贾跃亭坑哭的男人

孙宏斌在登上贾跃亭的“贼船”后才发现,原来这船是漏水的。就算孙老板是一个掌舵的高手,但一只手补船,一只手划船的样子还是让人有些心疼。

在资本圈很少有败绩的孙宏斌,一直带着“稳健”的标签,却不曾想会被老贾坑惨。今年初,孙宏斌150亿入股乐视,让这个几乎面临倒闭的公司得以苟延残喘,而换来的却是严重缩水的乐视股份。

今年9月,孙宏斌在融创业绩发布会场谈及乐视一度哽咽,可以说是很悲剧了……

4、李兆会——从山西首富到负债十亿

2003年,22岁的李兆会从父亲手中接下海鑫钢铁集团,担任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小海鑫变成了大海鑫,而自己也成了百富榜中最年轻的人,堪称“富二代”的成功典范。

然而近日,上海高级法院一纸公告将李兆会推至风口浪尖:因涉及2.16亿元的担保纠纷,他被限制出境。据不完全统计,李兆会所欠债务接近十亿,名下的主要房产已被法院拍卖,运城、上海以及宁波多地法院确认,李兆会名下无可执行财产。

12月5日,上海高级人民法院网消息,李兆会因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限制其出境。最终,海鑫少帅沦为比贾跃亭还要惨的负二代。

5、奥巴马——沦为微商的道具

曾经地球上最牛B的男人奥巴马,怎么也不会想到有遭一日会沦为中国微商的道具!

前不久,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到访中国出席全球中小企业峰会。峰会现场,奥巴马与众多“企业家”们合影留念,随后照片被微商在朋友圈疯狂转发,引发了人们的关注。

经爆料,“下岗总统”奥巴马此行竟然是为了走穴赚钱而来!据主办机构介绍,奥巴马和微商握手是真的,门票是5980元,合影单次收费25万到30万元。

全球第一超级大国的总统,如今竟成了微商的道具,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6、章泽天——被老公“忽视”的国民女神

所谓“女为悦己者容”,而“京东夫人”章泽天显然要重新理解这句话了……

刘强东娶了奶茶妹妹,组成有钱又有颜的“最强家庭”,让无数屌丝羡慕嫉妒恨。可是,刘强东却在观众面前这样装逼:“我跟她在一起,不是因为她漂亮,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她漂亮不漂亮。”

Excuse me?不知道奶茶妹妹章泽天听到这句话会是什么心情!

7、陈欧——三年公司市值蒸发350多亿

2014年聚美优品上市,市值一度达到57.8亿美元,而为自己代言的帅小伙陈欧也成为百亿富豪,无数女同志们为之跪舔。

然而仅仅过了三年,聚美的市值直接亏了95%,从今年7月开始一直在3亿美元左右徘徊。惨相!

而后,陈欧投资了共享充电宝,本想用前期聚集的大笔资金来投资、炒股。不过如今共享充电宝同样遇尴尬处境,令陈欧的如意算盘有些崩了。

今年五月,王思聪定下“吃翔赌局”,幸亏陈欧没有迎战,不然……

8、马云——被人遗忘的大boss

在中国互联网界,马云爸爸威名远扬、无人能敌。可是前不久,就在家门口不远的乌镇,马云竟然感受到一番“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凄凉。

自乌镇会议举办以来,丁磊三石哥都会带着自家的猪肉邀请众IT豪杰,马化腾、李彦宏、张朝阳、刘强东……都去了,可唯独缺了马云。

一开始,网友以为马云业务繁忙,没时间参与这种嘻嘻哈哈的热闹。后来才知道,原来人家压根就没有邀请他!身为中国互联网教父级别的人物,不得不说有些尴尬。

据了解,就在大咖们开怀畅饮之时,马云团队并没有安排别的外出,而是自带了夜宵低调地度过了“无比寂寥”的一夜。

虽然马云后来回应:“一顿饭局能打垮我?开玩笑”“阿里做饭局,不会亚于全世界任何一场饭局”表示并不在乎,但被孤立的感觉还是有些酸酸的。

9、李在镕——锒铛入狱的三星太子

在韩国,地位最高的不一定是国家总统,因为还有一个三星的李氏家族。三星集团是韩国最强大的财团,其在韩国的影响力可谓是“一手遮天”。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巨无霸集团,其公司“太子”,现任领导李在镕却被检察官申请逮捕了!今年8月,李在镕因行贿、挪用公款、非法转移资产、隐匿犯罪收入和作伪证5项罪名被判处5年监禁。

随后,李在镕抱怨刑期太长而提起上诉,但作为检方的特别检察组却认为判刑太轻也提起上诉,再度提请法庭判处其12年监禁。

从“一手遮天”到阶下囚,这应该是最跌宕的人生了吧。

10、王健林——流年不利的中国首富

2016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王健林以330亿美元高居榜首,可到了今年,这位前首富却只能排到第四位了。

表面来看,这是王健林甩卖万达酒店和万达城的后果,13个万达城才卖了460亿,将近一百个酒店才卖了200亿不到,以至于SOHO中国的潘石屹知道这个消息后直言是不是听错了。

自此以后,各种传闻、谣言和流言也随之而来。再遭股债双杀之后,王健林被限制出境的消息传出,中间又夹杂万达将伦敦项目转让给富力和中渝的交易。再之后,万达美国项目遭合伙人退出。

临近岁末,万达又被某自媒体曝出“兵败大马城”的消息,“现金流显然断了”“万亿元资产缩水大半”……各种传言也弥漫在网络。

可以想象得到,2017应该是王健林最难熬的一年了。【责任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难忘2017之十大悲情人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