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MacBook或取消键盘


北京时间3月1日早间消息,本周二,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一系列最近获得批准的苹果专利。

在26项新专利中有一款双屏幕MacBook,设计中去掉了经典笔记本电脑设计中的键盘和触控板。用第二个显示器取代键盘将允许苹果公司从根本上重新配置他们的MacBook系列。据推测,新的显示器具有触控功能,这意味着它可以被用作画板和触摸键盘,还有其他用处。

专利文件显示,双屏系统有两种不同版本。在一个版本中,两台显示器可以组合成一个屏幕,非常类似于传统的笔记本电脑。另一种选择是允许两个屏幕完全分离,使其更像一个合二为一的设备。

除了双屏功能外,这款专利还包括了一种设计,允许用户在使用电脑时佩戴太阳镜。双屏幕MacBook添加; 偏光以及其它光学涂层,目的是为了让用户在户外使用时毫无压力。


苹果可能会开发一款新的MacBook,这并不奇怪。就在上周,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透露,该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一项多年来无法使用的技术,部分原因是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收集到足够的硅。

“你必须迎难而上,”库克对外媒表示。“对我们来说,在产品方面,我们必须提前三、四年着手准备,以满足硅需求。我们现在已经收集到足够的原材料,正在研发的产品可望在2020年之后上市。”

一些人猜测库克指的是苹果公司在增强现实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进展——也许在未来几年我们也能看到双屏幕MacBook。【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苹果一批新专利曝光:MacBook或将取消键盘)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新专利曝光:MacBook或取消键盘
Macbook Pro最新谍照曝光 新增配置让其科技感瞬间爆棚
华为MateBook:一潭死水中的新泉眼?
如果有一天,人们不再垂青苹果产品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