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客工场毛大庆:共享经济是本次技术革命的重要表达


11月3日午间消息,2018中关村论坛今日在京举办,本届主题为“全球化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出席“中关村企业家畅想未来”圆桌论坛并发言。

毛大庆表示,共享经济是本次技术革命的重要表达,尽管今天谈及这一话题还局限在比较表象的事情上,如部分共享单车旗帜性公司和共享办公空间等面临的困境,但由于共享经济尚处于萌芽期,这都是暂时的。

毛大庆认为,共享经济的根本是对工业化时代沉淀的存量资源进行共享,包括服务业、金融产品等,其实都存在被共享的可能。现阶段,城市空间耗费了企业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这已经不只是平台的问题。

在毛大庆看来,正是因为中关村过去三十年给了企业极大的包容,才有了如今产业的蓬勃发展。接下来,要由概念性转向产业方面,让中关村成为推动创新的超级IP,让中关村成为一个“共享”的大平台。【责任编辑/旭庆】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优客工场毛大庆:共享经济是本次技术革命的重要表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