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华为云区块链全球开发者大赛收官,加速推进区块链落地

12月19日,“2018华为云区块链全球开发者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举行。本次大赛由华为云和中国信通院联合举办,旨在让全球开发者和企业更多了解和关注区块链,推进区块链技术在企业和社会不同场景下的应用落地,促进区块链在国家数字信息化进程的快速发展。

参赛内容多领域覆盖,专家评审团多维度评选

2018华为云区块链全球开发者大赛从9月开始筹备、10月启动,经过2个月的在线报名、创意评选、作品开发、初评等筛选和角逐,在12月初从400多支队伍中评选出十二强,12月19日现场决赛。

华为云PaaS解决方案总监在现场致辞时表示:“ 2018年是区块链的元年,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万物互联的高速发展,区块链逐渐由探索进入理性落地阶段。通过大赛我们希望能推动区块链生态的健康发展,借助大赛的平台挖掘优秀创意和方向,帮助区块链技术迅速赋能到具体的行业场景中。”

图: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领奖

入围决赛的12支参赛队伍进行现场演讲和激烈角逐,由专家评审团从方案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五个维度进行打分,最终来自中国的“版权区块链联盟”团队最终胜出,捧走冠军奖杯,获得由华为提供的8万元现金奖励。“版权区块链联盟”团队来自安妮股份,其参赛作品为“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

图:大赛评委及选手合影

二等奖获团队是“财务自由团队”,三等奖获奖团队共有4名,分别是“中金在线区块链研发团队”、“BlueWhale团队”、“交银互助团队”和“百洲链天下团队”。

大赛专家评审团由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秘书长祝烈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区块链标准专家杨白雪、华为云中间件Lab主任、区块链首席架构师、华为云区块链服务产品经理、国民健康CTO郑天民以及华为区块链专家等组成。

此次参赛内容主要涉及溯源、存证、公益慈善、个人数据资产保护、保险互助等领域,这表明区块链应用正在由最初金融行业向各个行业扩展,体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也为其他行业、企业以及广大开发者提供了良好的参考和示范。

华为云区块链服务,构建可信数字经济的基石

区块链技术被誉为是构建了信任的机器、是人类下一代价值互联网的基础技术。在审计、监管、多方参与的业务场景方面都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可以帮助业务参与方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信任。

任何新技术的前期发展道路必定是荆棘丛生,无论从场景选择、技术适配、业务落地都面临着门槛高、技术新、无经验等多方面阻力。华为云区块链服务站在客户视角从为什么用、如何用以及怎么用等问题上提供了E2E的解放方案,帮助企业进行低成本的业务升级转型,不仅提供低成本、高效的企业级区块链平台服务BCS(Blockchain Service),还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开拓创新思维、探索业务模式、确定技术路线、构建系统架构、保障区块链落地。

华为将继续以助力客户商业成功为目标,携手合作伙伴和广大开发者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健康生态发展、为行业构建安全可信、稳定可靠的区块链平台和解决方案,打造信任的数字环境而努力。

华为云区块链服务,专注做链圈中的使能者,构建可信数字经济的基石。

华为云BCS官网:https://www.huaweicloud.com/product/bcs.html【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18华为云区块链全球开发者大赛收官,加速推进区块链落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