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信安全指南没有封杀华为 德官员:我们不排除任何公司

外媒称,美国试图说服盟国不让华为参与下一代移动网络建设的努力在3月7日遭受打击。德国公布的新版电信安全指南并未明确禁止这家中国公司。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8日报道,此前英国一位最高级别的情报官员表示,他相信英国网络安全部门能够管控华为给5G网络安全带来的风险。

报道指出,德国在5G网络频谱拍卖几天前出台了这套标准,该标准是由德国联邦网络监管机构(BNetzA)在联邦信息技术安全署(BSI)的帮助下制定的。

德国总理默克尔上月表示,华为和中国必须就德国电信网络的数据完整性作出保证,华为才能获准参与德国的5G网络建设。

报道指出,德国迄今对美国针对华为的行动持抵触态度。德国官员表示,他们迄今没有看到支持美国指控华为的任何确凿证据。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8日报道,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3月7日表示,该国并不想禁止中国的华为公司参与建设德国5G网络,但柏林将要求所有供应商遵守更严厉的安全标准。

阿尔特迈尔在德国电视二台(ZDF)一个访谈节目中被问到,德国政府是否打算禁止华为参与即将到来的德国5G竞标。对此,他表明:“没有,我们不希望排除任何公司。”

不过,他指出,德国政府将修改法令,以确保5G网络使用的所有元件都安全无虞,不会违反数据保护规定。【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德国电信安全指南没有封杀华为 德官员这样说)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