骚扰住户,伪造签字,链家真的是白中介吗?

几年前,链家成都地区的总经理张海明曾经说过链家总部的LOGO之所以全部都是白色的,是因为他们立志要做“白中介”。链家老板左晖也提及过自己曾经北漂被黑中介坑过的经历,所以他痛恨黑中介。而最近发生的两起事件,却让大家发现被左晖“正义”包装下的链家其实没有他们说的那么“白”。


5月5日中午12时,一位成都地区的女网友发布微博称,她被链家中介电话骚扰10次之多。她说她没有相关需要,并且跟链家的员工说了多次,对方总是以上次不是我打的作为理由。更令人气愤的是链家员工还对她说,可以选择更换电话号码来躲避链家的电话,并且威胁她以后还会接着打电话的。她对此非常愤怒,说自己用了多年的电话号码,凭什么要换?当天下午2点,她又在这篇微博下面发表评论补充,说自己不想追究了,可是成都链家的员工居然还打电话过来骂人。

这些年,链家为了体现与黑中介的不同,近些年时常宣称其用人、选人、培养人有着严格的标准和体系,以改变人们对房地产中介低学历、低素质的印象。链家的COO王拥群说过,链家对经纪人的要求可以用几个词形容:专业素养、学习能力、自律精神、公益奉献。而事实上呢,从成都这位女士的经历中,我们可以窥一斑而知全豹。故意骚扰、蛮不讲理、骂人、威胁,这种和黑中介一模一样的操作模式,可谓与左晖“白中介”的梦想大相径庭。

不光是素质差,近期在实际操作业务当中,链家还被曝光了一起严重的违规,性质恶劣程度与黑中介无二。一位北京地区的网友称其2018年7月份在北京通州梨园链家店买了一套二手房,他把定金打到了链家的资金监管账户理房通中,链家所谓的理房通,就是将客户给业主的房款,以监管的形式存到理房通,开始他觉得这样很稳妥,结果他万万没想到链家竟监守自盗,伪造业主的签字,把他的定金转走了。链家以为这样能瞒天过海,但让链家没想到的是交易期间业主因为个人原因无法进行交易,这才东窗事发。后来他与链家就此事谈了7个月之久,却迟迟没有结果,这件事也严重干扰了这位网友原本的工作和生活,一家三口也从本来的开心换房变成颠沛流离的租房。他说他本来以为小中介才会有欺骗、伪造等行为,所以才愿意选择中介费最高的链家,结果却发现链家广告中所谓的监管更不靠谱。于是他在网络上发起了投诉,希望能借助舆论的力量为自己讨回公道。

早在2011年,链家为了提高房产经纪人专业性、标准化的操作,确保对客户的服务质量,便推出了博学大考,考试排名靠后的经纪人要被辞退。这也是链家对外宣传其是“白中介”,专业水平强的重要利器之一。考试的内容是在业务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而这位北京网友的遭遇,难道是为他服务的这家链家门店没参加过博学考试,不懂得业务规范吗?还是学的是一套,在实际操作中打起了擦边球呢?在客户的血泪控诉下,再多的培训噱头也只会显得更加苍白可笑。

从近期链家发生的这两起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即使宣传和包装再华丽,不去精耕细作内部生态,也只能是金絮其外,败絮其中。【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大战在即,链家借“壳”上市能否成功?
骚扰住户,伪造签字,链家真的是白中介吗?
【原创】链家左晖被限高:三八节不能给老婆买花
程序员扒出北京房租飞涨真相:链家网自如藏了8万套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