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志祥:混合计算赋能金融科技

作为京交会的“重头戏”,“区域发展与金融创新助力”主题活动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关注,分享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志祥演受邀出席,并在京交会上发表了“混合计算赋能金融科技”的主题演讲,让他成为了整个京交会顺义专场的焦点。

早在WMIC 2018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蒋志祥先生就提出了“混合计算”这一概念。时至今日,5G时代即将布局全国,混合计算又将赋能金融科技,引起了现场嘉宾的浓厚兴趣和广泛认可。


混合计算是作为分享通信集团面向5G万物互联新时代打造的开放平台和生态环境,解决云计算、边缘计算、家庭计算、个人计算的协议适配、海量连接、数据存储、设备管理、规则引擎、事件告警等应用场景的共性问题,促进各种应用场景简易搭建、各种应用即想即建。


大家知道以“ABCDEHI5G”(指: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智慧家庭、物联网和5G),物联网未来预测,从消费端到企业端、从设备到数据,万物互联市场都呈现爆发式增长;到2020年,全球连接设备数量将达到500亿台;到2025年,万物互联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6万亿美元;到2030年,物联网产生的数据量将达到4.4ZB。


以此为概念的各个运营商从消费级各类应用、到智慧城市级各类、再到农业溯源区块链的各类应用、再到未来最具增长的工业互联网的各类应用;设备制造商从消费级终端、工业级终端到各类应用平台及解决方案;各类互联网企业的支撑性技术,包括传感器技术、通信连接、各类基础性技术企业都在广泛布局,自然形成各自为政。对于应用者来说都是非常复杂的选型,包括未来的各种场景协同,大数据大计算的协同,如何轻松配置等;而运营商就是以连接为基础的基础设施。


混合计算赋能各类场景,应用简易搭建。我们把各类抽象性技术变成了应用于不同场景的应用组件。包括无线连接的场景、大视频大娱乐5G高宽带场景、车联网(无人驾驶)场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场景、能源物联网,不是仅限于电力电网,更是包括水电煤气各类能源的综合利用等场景。更是包括今天的会议主题赋能金融科技的资金融通、场景互通、信用赋能。



混合计算三大核心能力:算力的自协同、算法的自成长和赋能各场景的商业应用自构建。


演讲期间蒋志祥董事长曾多次被嘉宾的掌声打断,其演讲精彩程度不言而喻,演讲结束之后,主持人组织了高端对话环节,围绕主题“区域发展与金融创新助力”,对话嘉宾为分享通信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蒋志祥先生,以及WIC全球区块链与人工智能案例中心主任、原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员仇江鸿先生。

蒋志祥董事长在“混合计算赋能金融科技”主题演讲结束时,为在场的嘉宾分享了一首改编诗,供大家欣赏。

生活岂是现在的链接,

还有诗和远方的空间;

我们赤手空拳创造万物互联新世界,

都是为了那片蓝海不顾一切。

------ 改编自《诗和远方》,蒋志祥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分享通信蒋志祥:努力抗击疫情全力保障通信 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蒋志祥:混合计算赋能金融科技
新号段、新形象、新资费 分享通信发布165新号段
分享通信蒋志祥在“互联网+”社会扶贫论坛上发言:为“社会扶贫”打造精准网络平台

精彩评论